生活「當你義無反顧時,其實並不可怕」

致,我逝去的青春

2019.06.22 晚上約莫七、八點,跟家人吵架,我想著如果我不離開家我會窒息,但我一個人能去哪裡? 一直很猶豫,可是我覺得我快要氣死了,我必須離開,所以我查了高鐵,去到台中,我住了三年的台中,抵達台中已經十點多了,我唯一找的商旅卻客滿,我都不知道怎麼辦,一個人晚上揹著行李在中港路上走,再走到青海路,還沒找到住的地方,我想過最糟的狀況,可能得去威秀影城待一個晚上了,可是,我一點都不害怕、不擔心,是憤怒過後的平靜嗎? 還是無所畏懼的平靜呢? 我不知道,看著十點將近十一點的台中,我想著「原來,這就是台中啊,原來它也有這麼安靜的時候」,我在台中工作都沒好好看過這個城市,之前就租屋在逢甲附近,對台中的印象就是即使到半夜十二點,還是很多人,幾條街之後的台中有不一樣的面貌。

當然,最後我有找到商旅住,台中有很多住的地方,只有價錢的問題,幸運的是我還用$1700住了一晚呢,超幸運的。

其實,我很害怕,我在下一個決定之前,都想很多很多很多,所以常常要決定一件事得花很多時間,可是,當我真的不給自己退路,原來,我的心情是非常平靜的,並沒有我想像的困難。是啊,台中,台灣....有什麼好怕? 無處可去、無人可以幫忙的心情,你懂嗎? 我只剩下我自己了,還穿著拖鞋,腳很不舒服,只有3000塊現金,一張信用卡,又不能回家,原來毫無退路的心情,只有「平靜」。

然後,我不想再糾結其他人,我不想再當好人為誰誰誰著想,我要不管不顧不理只為我自己,我要為我自己而活,我要為了我的未來而努力,我不要再幫其他人了,即使他們是我的家人。原來,剩下我自己,只能依靠自己並不可怕。

我想要說的是,當你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勇氣」與「衝動」,並不可怕! You just need to trust yourself. That's al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