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錦繡未央》---又是獨留皇后的結局


 不推薦,浪費我的時間

推薦指數: ☆☆☆☆☆



又是一部爭權奪位的古裝片,先說結局,李未央(唐嫣 飾演)成為皇太后帶著小弘兒治理天下,最後成為皇帝的拓跋浚(羅晉 飾演)病重死亡。結局好像在哪裡看過吧! 大陸古裝劇十部有八部都是這個結局,剛開始還會熱淚盈眶,越看越多就麻痺了,每部片都要這種結局嗎? 編劇、作家們。

我是看到古阿莫劇評《錦繡未央》才知道有這部片,只有不是很想看的片我才會去看古阿莫的評論,因為他能將一部好片評成很難看,我個人也不是很欣賞他,但是在大陸好像人氣很高,那我也來看看這部片吧! 以下附上連結
    (網址: https://youtu.be/7mb5sl13EgE, youtuber: 主頻道【古阿莫】)

如果你看了古阿莫的評論,從他的介紹得知這是一部非常老派、沒有新意的古裝劇,女主角一直被陷害,然後自救或被男主角拯救,再跟男主角相愛,最後得到權力登上王位,幾年過去皇上駕崩,女主角成為一統天下的女人。我可以說出兩部類似《錦繡未央》的片:《甄環傳》和《美人心計》,《武媚娘傳奇》也很像。

想不到優點,不寫,沒有優點

1. 妝:粉感太重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是眉毛畫的好奇怪 ,很多時候我覺得李未央的眉毛好像蠟筆小新,太粗了,還有唐嫣眼神很奇怪,有帶放大片嗎? 看起來很沒有神,空洞,明明臉部有表情,但眼睛沒有神韻,好怪;李常樂的眉毛也很怪,太細,尾端畫得太長很詭異;李常茹比較正常一點。拓跋余的眉毛太斜了,好歹也是第一配角,不能帥一點嗎? 我知道是想凸顯拓跋余陰險的個性,但也可以帥的很陰險,幹嘛這麼醜?!

2. 劇情: 很老派。 《錦繡未央》、《武媚娘傳奇》、《甄環傳》、《美人心計》這四部劇情到底有什麼差別? 撇開人物背景、歷史空間,清一色都是女主角清純可人,然後跑出算命師,一路被陷害到劇末,男主角是皇親貴族,相愛的很艱難,最後在一起,成為皇帝卻很短命,女主角獨自撫養年幼的新帝,代為輔佐天下,然後盛世十幾年。又是一部皇太后成長史!

3. 演員演技難突破:如果大陸拍古裝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雖然細節會有一些曝光,但是大陸古裝片絕對是全亞洲最好看的,排場、服裝堪稱一流。但是大量產出會有一些問題,清一色找同樣的演員演類似劇情的片,真的很膩,譬如: 孫儷演的《芈月傳》和《甄環傳》根本一樣。看到百度百科評價「唐嫣此前一直以“傻白甜”形象而示人,而该剧则是她首次挑战腹黑类的成长型角色,唐嫣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我完全不認同,唐嫣只是隱藏自己是北梁公主的身世,還是演那種溫柔可人、機智善良的角色。

4. 服裝: 女性服裝沒什麼問題,但是拓跋浚和拓跋余的服裝常讓我覺得他們更像是獵人,而不是皇室。

5. 結局太白癡了,我不是指未央牽著弘兒的最後一幕,那一幕很壯觀,所有人跪在兩旁迎接新帝,不禁想"哇~"一聲;我是指李未央要跟拓跋余結婚的那一段,李未央抱著中毒躺在地上的拓跋浚,哭喊叫拓跋浚不要死,突然出現李常茹拿劍要刺殺李未央,拓跋余一個跨步上前幫忙檔劍,被李常茹刺死,李常茹無法接受也一起自殺。整個畫面超級忙,左邊一對還在生死離別,右邊一對雙雙殉情,兩邊沒有交集,演完下一幕是李未央要嫁給拓跋浚,這不是讓觀眾情緒很無所示從嗎? 好歹拓跋余幫李未央檔了一劍,也該說點什麼感謝的話吧,但是沒有,會覺得很傻眼,上一秒才死人,下一秒要結婚,很趕結局的樣子。

這比《放棄我抓緊我》更難看的原因是,我好像在看劇情複製貼上的戲,完全不推薦,有一種浪費生命的感覺,忍著想關螢幕看完只是為了寫評論。如果你有些空閒時間不知道要看什麼,可以再重新看《瑯琊榜》都比看《錦繡未央》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