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香港選特首》---Everything is about Politics


「自由」得來不易


我知道很多人來這裡是為了看電視、電影評論,但是如果可以,播一些時間給政治吧!
最近香港在選特首,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我是看下面的影片才知道,這根本就不是一個選舉。

(網址: https://youtu.be/b670Hx0adi0  By: 老外看中國 郝毅博 Ben Hedges)

記得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的時候,一片歡呼,股市上萬點,2017年的香港卻早已和記憶中的不一樣了,我們永遠都不知道當下決定會對後世有多大影響,也不知道是否正確,只是現在回過頭去看,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對的決定。去年香港銅鑼灣書店的事件,還記得嗎? 雨傘革命,還記得嗎? 中國北京政府對香港態度越來越強硬,一國兩制,這是說給香港人聽的,大家都知道沒有一國兩制。香港要追求不應該是獨立,就地理位置、歷史來看,香港從來都沒有獨立過,它到底是中國大陸的,這點無庸置疑,香港應該追求一國兩制,想盡辦法拒絕北京政府插手,但是如果735萬香港人不同心就辦不到,因為你們面對的是13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啊!!

之前都一直很嚮往香港,非常想去看看,現在完全沒有這個想法,我覺得香港幾乎變成中國,還不如直接到中國一線城市。香港好像被洗血統一樣,你們有發現嗎? 自己香港,得自己救,不會有任何人幫你們,因為這是香港人的事,即便我很同情香港人無從改變的困境,身為台灣人也無力置喙什麼,連美國都管不了,何況是小小的台灣。

台灣人真的要很小心,我們跟香港不一樣,地理位置還隔了一個海,還能自己投票選總統,即使中國大陸一再否認,台灣背後有美國幫忙撐腰,至少現階段中國要統一台灣是不可能,而且稍微有點知識的人都知道,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你不會在台灣罵總統或習大大而被抓去關或失蹤,這個「自由」真的得來不易。台灣的基礎都是建立在「自由」上,我們不能放棄,或許自由會帶來一些不便,都不能輕言放棄它。不要想輕鬆賺錢就去抱中國大腿,看看香港現在處境,那不是一條正確的路,「九二共識」從來不是台灣人認知的那樣,只有中國北京政府的定義,周子瑜國籍事件還不夠明確嗎? 我們要嘗試走別條路,不依靠中國的路,這樣台灣才不會被洗血統,我們引以為傲的文化才不會消失。
別再瞎耗了,所有60歲以上的官員們、老人們,放過台灣年輕人吧,賺了那麼多錢,就別再貪戀權力、金錢、地位了,真的為台灣做點什麼吧。我們還能享受這樣的自由多久? 哪天美國不管台灣了,台灣人還可以微笑選舉總統嗎? 不自立自強,怎麼和北京政府的強權說不?
看著香港,我真的很擔心,這輩子還活著的某天,睡一覺醒來已經變成中國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