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微微一笑很傾城》---無腦愛情片


電影版

推薦指數:★★☆☆☆


同名電視劇好像滿紅的,我沒看過,名字取的太爛提不起興趣,也不喜歡楊洋和鄭爽,偶然看到電影版男主角是井柏然,女主角是楊穎,就當磨一下時間吧~

寫《微微一笑很傾城》影評的原因是想分析最近大陸電影的玩法,為什麼我寫「玩法」? 因為中國大陸似乎沒有很認真想要經營影視產業,更像是丟一筆錢下去玩,有賺錢最好,沒賺也沒關係,反正錢多。最近興起一套玩法同名電視劇、電影,都找當紅影星來拍,在大陸票房好像吃的開,但是就是賣不出國外,這種爛劇情在台灣開始募資就會遇到瓶頸,大陸投資人好像只看演員是誰,沒在管劇情的,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景甜,下重本卻紅不起來的演員,我給她的建議是上醫美吧,相較於普通人是美,但是比她美的明星很多,比她美又有演技的女演員更多,憑什麼她紅? 還專挑爛片演,一部電影隱藏著國家文化,《長城》根本代表不了中國文化,一條長城當場景拍就代表中國文化? 還將怪物取了一個怪名字,饕餮我連念都有問題,何況是寫,自以為有深度的咬文嚼字,觀眾根本不懂,還畫得很醜。

可以發現大陸電影不管到哪個國家都水土不服,有錢但是難看。電影為什麼不會像電視劇亂拍一通,主要的原因是觀眾得花錢去觀賞,誰會花錢看爛片? 或許是因為所有影片到大陸上映都要經過審查,不像台灣有世界各國的影片可以看,連伊朗電影都看的到(雖然我還沒看過),只有中國大陸電影跟別人不一樣。我很難用一個形容詞去描述大陸電影,大陸電影很容易讓人搞不懂它在幹嘛。

類似《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台灣電影我想的到兩部,不是劇情相似,是拍攝的概念很類似,看起來好像是很無厘頭的劇情,但台灣還沒那麼粗糙。一是《BBS鄉民的正義》,那個時候是"鄉民"一詞正火紅,多數人對匿名文化似懂非懂,卻深刻感覺到這是一股潛藏強大的輿論氛圍;另一部是陳柏霖主演的《愛情無全順》,吳全順(陳柏霖 飾演)為了追校花-梁小琪(陳意涵 飾演)設下一連串的際遇,最後跟校花在一起,整劇看完會有點被驚艷,說白了劇情是很普通,但是劇本的安排鋪陳很流暢,意料之外的安排,有著不錯的效果。回到《微微一笑很傾城》,現在才寫影評是因為我也剛看完,當然我不是花錢去電影院看的,至於要去哪看,我只能說謝謝youtube,也謝謝中國大陸看不到youtube(自己意會)。要說爛片嗎? 還不至於,我覺得是新的故事概念,但是劇本寫的太差,導演導的很爛,日本卡通《刀劍神域》就是類似劇情,人家可是畫得很好。

《微微一笑很傾城》劇情是在演肖奈(井柏然 飾演)在網路遊戲中與貝微微(楊穎 飾演)結為夫妻,一起過任務,一次相約見面,貝微微才知道虛擬世界的老公居然是大學的校草,還是仰慕已久的學長-肖奈;肖奈則是早已知道蘆葦微微是貝微微,所以才提出在網遊中結為夫妻,後來兩人在現實中見面、交往。劇情中後段肖奈的遊戲設計遭到瞟竊,藉著貝微微鼓勵重新找回信心,The end。一部莫名其妙寫成電影劇本的片。

我會找到這部電影是因為看到井柏然在《美女與野獸》中文版mv中拍得太帥了,在搜尋youtube找到的。這是一部很典型在賣顏質的電影,在看《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還覺得井柏然演技不錯,怎麼轉眼間又演了一部爛片? 無腦愛情片,大概就是《微微一笑很傾城》給我的感覺,時間多可以看一下,帥哥美女誰不愛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