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eauty and The Beast》---不知道怎麼評價


特效場景一流,卻少了點什麼,而「那點什麼」是什麼?

推薦指數: ★★★☆☆


很多人期待,我知道,星期一(3/20)晚上去看電影人數還能快滿場,又是一部高票房的片。
我不認為它很好看,所以看到票價NTD 280就有一點傷心,非假日還這個價格。😡😡😡


沒有比卡通版好看,這是我看完的心得。Emma Watson在開拍的時候就很令人期待,我還沒看之前也覺得Emma Watson絕對是最適合當Belle的演員,但看了電影後感覺應該有更適合的人選,不是Emma Watson演的不好,而是我心目中的Belle不是那樣。而且Emma Watson只有最後一套衣服比較好看,比較適合她,其它服裝就好像被套在Belle框架裡面一樣,卡卡的,我覺得Emma Watson沒有融入到Belle裡,她比較像是在演自己。
Gaston(Luke Evans 飾演)表演最亮眼,還原度超高,如果沒有Luke Evans演可能《Beauty and The Beast》不會那麼好看。
Beast(Dan Stevens 飾演)普普的,說不出哪裡不好,也不會覺得特別出色。

千萬不要在很多人的時候去看,品質很差,我看電影通常會避開人潮,特地挑工作天,沒想到還是一堆人。坐在我邊的觀眾大概吃了一小時的麥當勞,我就在他食物的味道和香水味混雜下看電影,剛下班神智不清加上他一下子拿東拿西,整個很受干擾,我看電影不吃東西的(莫名討厭爆米花)。這不是任何人的問題,是我個人的習慣,還有失算了。

二十歲看得是浪漫愛情故事,那三十歲看的是什麼?
我其實有點失望,真人版的《Beauty and The Beast》並沒有打動我,歌多了好幾首,劇情也寫得比較完整,加了一些故事,但就是看到想睡覺,中後段的時候就一直在想它到底要演到哪時。印象中我有看到Emma Watson的影片,大意是說會將Belle改編的成比較有事情做,所以我稍微有些期待,實際看了就覺得也沒改什麼,服裝根本不好看,而且如果你有注意,Belle幾乎都是穿靴子,褲裙加上靴子,Belle不美了,別不信,高跟鞋會讓女人進入到不同層次。Emma Watson版的Belle比較像農村村姑,我想看到的是穿著高跟鞋也能拯救王子的女人。
其次,有很多場面被改的不那麼感動,譬如: Beast帶Belle去書房,動畫版Belle睜開眼看到的是ㄇ字型的整面書牆,運鏡會讓觀眾有驚嘆的感覺;真人版就很平淡。Beast和Belle在雪地裡打雪戰,動畫版Beast被Belle的雪球丟中,會有一種傻氣的帥感;真人版改成Belle被Beast的雪球砸重,我當時心裡在想「還真的丟下去啊?」,男人的大度就是要適當輸給女人嘛!

優點是,後製特效真的很棒,經典場景Belle和Beast兩人跳舞的地方,有一幕是Beast將Belle托起來轉一圈,帶到上方夜空,非常美,這一幕讓我有一點值回票價的感覺。
最後一幕,Emma Watson終於有一套美麗的妝髮,我覺得那件服裝才襯托出她的美麗,這就是為什麼我始終覺得Emma Watson演的不是Belle。

電影終歸要回到劇本上,我個人沒有那麼喜歡,已經三十歲的我,看的不只是男女主角相愛的過程,有一部分找的是回憶,有一部分找的是「真實」的可能性。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不難看,只是沒達到我的期望,基本上不推薦情侶去看,劇情偏長,有點悶。如果你要花兩百塊以上看電影且只能選一部,我建議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才會有賺的感覺,《美女與野獸》看二輪片就好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