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神仙也需要王子公主的愛情


只關愛情

推薦指數:★★★☆☆

不囉嗦,直接說故事大綱,這是一部神仙相愛的故事,青丘白淺(楊冪 飾演)女扮男裝化名司音拜墨淵(趙又廷 飾演)為師,一場神族與翼族大戰,墨淵死去,七萬年後白淺為了再次封印翼族而被封印記憶化成凡人素素,天族太子夜華(趙又廷 飾演)下凡除妖遇到凡人素素,進而相愛,迫於無奈將素素帶到天宮生活,兩人因素錦挑撥,素素誤會夜華愛的人是素錦,自己的眼睛也被夜華奪去給素錦,生下孩子阿離後便跳下諸仙台,受了重傷,白淺的記憶回來了,向折顏討來忘情藥將素素的記憶抹去。一次白淺到北海水軍那參加宴會遇到夜華和阿離,白淺不再識得夜華,夜華卻一眼認出白淺就是素素,但白淺沒了記憶已經不認得夜華和阿離,夜華雖然不知道白淺為何失憶,但看到白淺的習慣、手上的傷疤、無法承受強光的眼睛,和燃燒白淺絲巾而產生的青火,確定了白淺就是素素,夜華想機重新來過,重新相愛。
⇨簡單的說,本劇前半段在演司音+素素vs莫淵+夜華的故事;後半段在演白淺和夜華的故事。
還塞了配角的戲,青丘白鳳九和東華帝君的戲。

這是唐七公子同名小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翻拍,網路上就找的到小說看,小說幾乎都在寫白淺和夜華的愛情,其它線沒有寫那麼詳細,電視劇大概是為了增加更多篇幅,所以加了白鳳九的線,演得也比較細,所以劇情就變得很長很長很長,看了有點想睡覺,有一些劇情真的不用演那麼長,有些地方我又覺得演得不夠精細,可是現在也沒什麼大陸劇可以看,就湊合著看。

現在還在on檔,完劇會再補的詳細一點。

先恭喜我自己看完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全劇共58集,每集約60分鐘,就知道我花多少時間在這部片上。如果是用劇情的角度看,沒有什麼驚豔之處;如果是看美術、特效、場景那還不錯,這是一部神仙片,很多地方需要用法術,能飛就飛,總不能讓神仙用走的吧?!

我不推薦觀看,有那麼一點浪費生命
1. 演員
楊冪沒有特殊的地方,她選的角色幾乎都很類似,表演方式幾乎都一樣,臉部表情、情緒都沒什麼改變,這種角色大概都演成精了,所以沒有演得好不好。
趙又廷的裝扮倒是令人驚喜,我對他的印象還停在吳英雄,沒想到這麼洋派的人也能演古裝劇,剛看會有些不習慣,慢慢的會融入他演的角色,覺得夜華/莫淵就應該長這樣。只是呢,要說他演的好,我覺得是過譽了,夜華/莫淵本身沒有太多情緒變化,大多數的都是冷冷的,內心戲也不多。希望他能趕快回到電影圈,他還是比較適合演電影。
**不紅的人就不浪費時間寫。

2. 劇情
不管什麼事到中國大陸都有他們自己的玩法,這部片如果是時裝劇絕對會是災難,還好它是古裝劇,大陸劇在古裝可是亞洲最厲害的,劇情就算不怎麼樣,光用人海戰術都能將場面拍的浩大。劇情其實有點彎彎繞繞,總之不知道為什麼鬼打牆的神仙都將同一個人誤會成兩個人,最後終於認清兩個人就是同一人,差不多就要結局了。配角白鳳九(迪麗熱巴 飾演)和東華帝君(高偉光 飾演)看得出來是要湊集數用的,白鳳九偶然被東華帝君拯救,莫名其妙硬要報救命之恩而愛上東華帝君,他們最後沒有在一起,這條線有點煩。
白話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是古裝言情小說愛情片。

3.15億
根據報導,本片花了15億,其實我不太明白錢到底燒在哪,因為場景幾乎都是要後製,所以幾乎都是棚拍,我怎麼知道? 因為大陸的技術還沒好到看不出來,有些地方看起來還卡卡的,譬如: 夜華快死了被白淺抱在半空中,怎麼看怎麼怪,為什麼不慢慢墜下來,後製的背景已經不太協調,它還硬停在那,整個畫面很詭異。看的出來人的薪資漲價了,跑龍套的角色少好多。

很顯然的,大陸劇正面臨困境,太多相似的劇本讓觀眾無感,現在慢慢轉化到排場、精美的道具、華麗的服裝,這還能玩多久沒人知道。大陸古裝劇每一部成本都媲美電影,但問題是他們注重的表象卻不是觀眾關心的,影視最終還是要回到劇本上,與其寫一堆旁枝末節,不如就像美劇/日劇/韓劇,每部都不會超過二十集,加深劇本,讓觀眾融入。
很安全的一部片,演員妝髮都不錯,演技平平沒有差錯,我全部看完的原因是同時段沒有吸引人的大陸劇,加上要寫評論,不然是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在這部片。如果你最近生活遇到困難,那我推薦你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沒有生活、家庭問題,只關愛情,只有愛情,至少在這60分鐘可以放空看別人相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