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Voice》---痛也要活著

比《被告人》好看

推薦指數:★★★★☆

韓劇《Voice》(中譯《聲音》)女主角是112(類似台灣110)報案中心的主管,男主角(張赫 飾演)是刑警,兩人都有家人被兇手殺死,為了抓到真兇,組織一支黃金時間救援團隊。

我不想同時看《被告人》和《Voice》會有很深的疲憊感,他們最大的共同點就是一直抓不到在身邊的犯人,如果將"抓到犯人"比喻成終點,這些主角前十一集都繞著犯人轉圈圈,等到十三集突然跑出證據,再繞個兩集,差不多十六集什麼證據都有了,結束。我沒辦法一直忍受類似的劇情,這種片還是得看日本拍比較好看,看韓國拍真的會氣死,寫這種查案的片像韓國的拍法太容易讓人找到漏洞,這種邊寫邊拍的方式真的不適合查案的片,很容易看到Bug,不然整部片就是看演員傻轉,觀眾還得自己補腦。

這部片已經播完了,我會找時間看完再寫評論。

先說結論,我希望它能出第二集,讓武鎮赫和姜權酒在一起吧!
《Voice》沒有愛情的劇情,整部片都在找兇手,藉由一連串的社會事件連結到主線上,劇本寫的不錯,比《被告人》好看,劇情節奏尚可,每集銜接的地方剛剛好,都滿順的。不是沒有缺點,但瑕不掩瑜,整體來說我覺得好看。

我是不覺得會太血腥,因為我看太多更噁心,不常看的人可能會有點不適應;至於暴力層面是有點多。觀眾在看的時候請自行評估身心可承受度,如果有點不舒服就不要看,稍微舒緩一下,吃點零食,看一下《美女與野獸》。

我很喜歡姜權酒(李荷娜 飾演)堅定的眼神,即便被人誤會都還是堅定不移,相信自己的眼神。不用大聲辯駁,用證據去陳述事實,讓人心服也口服。但這個演員有一個缺點,她從頭到尾臉部表情都一樣,苦著一張臉,會覺得有點無聊,當然這跟角色設定有關係。
武鎮赫(張赫 飾演)就沒那麼出色,我看上一部張赫演的片是《Beautiful Mind》,讓我感覺差異不大,張赫生氣的反應幾乎都一樣,帶有神經質的憤怒。
本片最大亮點就是最重要反派毛泰久(金材昱 飾演),這種冷靜又自視甚高的兇手是我最討厭的,演員真的演得很好,直搗觀眾心理的忍耐度。毛泰久是非常聰明的智慧型罪犯,當然有很大一部分是用錢去掩蓋真相,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嘛! 也因為演員出色的演技,幫這部片加分了不少,希望他下戲後多照顧一下自己心理層面。

拿《Voice》和《被告人》做比較是因為檔期幾乎在同一時間,類型差不多,犯人相似度高,《Voice》比較不會讓人煩,看似沒有關連的刑案都會連接到主線,一步步將觀眾和警察引導到主線上,最後幾集加快速度,故事節奏還不錯,可惜的是名氣沒有隔壁棚《被告人》高。
《Voice》有很腦殘的重案組, 不會破案就算了,還一副很趕著下班的樣子,隨便結案下定論,本片幾乎沒有演到屍檢,我覺得滿可惜的,省掉這個步驟會讓觀眾(讓我)自行補腦,而我補腦又補的很多,又開始幻覺自己比較會查案😎😎😎。
突然想起一個大缺點,它有些地方鏡頭會晃,類似麥特戴蒙拍的《神鬼認證》 ,不容易看清楚正在播的畫面,晃來晃去,看著煩。

整體來說《Voice》很好看,千萬不要上班日看,剪輯剪的太好了,每集片尾都停在會讓觀眾想切下一集的地方,最好找星期六日看,一口氣看完。

台灣何時可以拍一部這種類型的片??? 韓國已經在不同層次了,我們還在寫難看的電視劇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