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中國最近新上檔的電視劇,主演: 趙麗穎、馮紹峰

推薦指數: ★★★☆☆

簡單說劇情,就是換一個名字的《後宮甄嬛傳》、《武媚娘》、《延禧攻略》,為什麼這麼說呢?...劇情大致上是一樣的,有個楚楚可憐、受盡屈辱的女主角,奮發向上報復那些欺負過她的人,最後獲得幸福美滿的生活,當然啦,女主角永遠是贏家。《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女主角盛明蘭(趙麗穎 飾演)是盛家排行第六的女兒,最不受寵且母親早亡,由奶奶帶大,為了生存,隱瞞了自身聰明才智,處處退讓的活著,遇到顧廷燁(馮紹峰 飾演),兩人相知相惜,一起度過許多難關,最後幸福在一起。我寫得很簡單,頭跟尾,才剛播映喔,我還沒追呢!

有發現中國狼性嗎?...就是不段的鬥爭,電視劇其實就是文化與人生的縮影,你在電視上看到離譜的劇情,它都存在某人的生活中,有時候難以想像會有這麼坎坷的人生,有時候不願意承認自己的人生就是這麼荒謬。中國的電視劇永遠充滿爭鬥,家人、工作、感情,他們的電視劇很難有愛,總是從負面的觀點出發,再來個幸福快樂的結局,我覺得很像在洗腦,欺騙觀眾,「你現在的痛苦都會過去,有天能跟電視主角一樣幸福美滿」,他們讓觀眾認為「每個觀眾都是主角,最終都能幸福」,但人生更多的是配角,更多的是失敗,中國電視劇有點不切實際。一、兩部類似的劇情還不膩,但是現在清一色演古代女人多辛苦,最後能獲得幸福,每部紅的電視劇都在演這些,那跟我們的八點檔有什麼不一樣? 最近三立八點檔換新的了,老實說我覺得三立根本不需要這麼辛苦,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想新劇名,直接演個三年五載的電視劇不就好了,三立/民視的八點檔,每一部劇名都取的很正向,一開始都很幸福,到最後一定又是充滿各種鬥爭,混亂男女關係,怪力亂神,加上政治時事,後面劇情一定都是這樣,中國戲劇最近有異曲同工之妙,每部劇的核心都一樣,而且不覺得很奇怪嗎? 總是演女人,不能演一下男人嗎? 男人受盡屈辱、奮發向上的故事,不好嗎?! 好吧,簡單說,我膩了!
《延禧攻略》主演吳謹言下一部新戲《皓鑭傳》,也是類似的劇情,又是一個受盡委屈,最後生了秦始皇,成為大秦重要女人,太多類似的戲劇,我已經開始覺得看戲好累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這是李清照的詞,這一句是在形容人年歲漸長,容貌老去,綠,就是綠葉、新葉,意旨年輕人;紅,花的意思,意旨年齡較大的人,不難理解吧?! 然後這部片劇名《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我完全不理解為什麼取這句話,跟劇情完全合不起來,它有一種淡淡的感嘆(哀傷),但這部片明明是正向、勵志的戲,情感上也不合,所以我處在一個莫名其妙,不知道它要演什麼的狀態,就沒很想看。不過,還是推薦給大家,最近有點劇荒,不是嗎?

PS: 八卦一下, 趙麗穎和馮紹峰現在是夫妻囉,兩人拍完這部片就結婚去了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