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招搖》---「若天下正道都是你們這般模樣,那我生而為魔又何妨」

古裝仙魔愛情劇

推薦指數: ★★★★☆

我好喜歡《招搖》的故事架構,終於讓我看到女主角不是傻白甜或者灰姑娘的設定了,最近中國電視劇捲起一窩蜂網路小說改編成電視劇的風潮,現在看到的中國電視劇幾乎都能在網路找到原著小說,我建議可以上網看一下小說,再決定要不要追劇,不然他們的電視劇隨隨便便就五六七八十集,看得很累!

我個人感覺《招搖》跟《扶搖》有很大的不同,但又好像沒那麼不同,女主角同樣是被人追殺然後成為大魔王反擊,有個默默守護在身邊的男主角,我自己這樣描述都覺得還滿像的,但真的很不一樣,白鹿跟楊冪演法就差很多不說,許凱跟阮經天也差超多,《扶搖》的概念倒是有點像《One Piece》,被白道追殺,用盡力氣去對抗世界。《扶搖》女主角路招搖(姓路名瓊字招搖 /(白鹿 飾演)偶然救下金仙洛名軒,兩人發展曖昧情愫,路招搖因此喜歡上洛名軒,聽從洛名軒的話要做好人行好事,洛名軒傷勢癒合後便離去,路招搖離開村子到鳳山尋找洛名軒,路途中拯救了魔王之子墨青(又名厲塵瀾 / 許凱 飾演)而被宗門(修道之人)追殺,其中也包含洛名軒,洛名軒因此殺了路招搖的爺爺,路招搖身受重傷離開,與墨青在塵稷山相遇,五年後路招搖創立萬路門對抗江湖所有宗門,當上古魔劍-萬鈞劍出世,路招搖因一時大意而取劍失敗,墜入深淵,厲塵瀾(即墨青)取走萬鈞劍當上萬路門門主。路招搖誤會是厲塵瀾害死自己,某天從冰谷裡醒來,以半人半魂的方式存在世間,與琴芷嫣性命相連,兩人一同回到萬路門,都是為了報仇,故事從這裡開始。
我寫了一堆故事簡介,不從那麼前面開始寫,你很難知道前因後果,琴芷嫣他父親被宗門的人殺死,她不再相信宗門,要投靠魔派(萬路門),修習功法去報仇。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厲塵瀾跟路招搖的愛情故事,不被世俗接受的兩個人,互相扶持,最後在一起,不覺得很幸福嗎? 雖然要面臨很多困難,厲塵瀾無意間發現琴芷嫣是路招搖,對路招搖超有愛的,愛情小說來著,路招搖在外人眼中是琴芷嫣的臉,所以厲塵瀾一直懷疑琴芷嫣怎麼個性差那麼多。很多細節,總之去追劇吧!

接下來,要寫一些跟電視劇沒多大關係,跟演員比較有關。說實在,故事角色跟演員必須分開看,特別是中國演員,他們通常跟故事角色完全是相反的人,就說許凱跟白鹿,許凱在我眼中就是個渣男,因為《延禧攻略》的富查.傅恆紅了,又演《路招搖》厲塵瀾的角色,都塑造他是專一深情的男人,但許凱會打女人,我真是覺得很荒唐,身為公眾人物應該潔身自愛,而不是仗著自己那張臉,想怎樣就怎樣,演藝圈男女關係紊亂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反正沒結婚,管他幾劈我都還能接受,但這種暴力相向,不管男女我都很反對! 至於白鹿,新聞寫她是小三,小三跟家暴男在一起,好像也沒什麼錯! 是的,許凱跟白鹿在交往~ 中國好多這種人。

我推薦《招搖》,但演員嘛...就別關注了,每個人都有為是非正義伸張的義務,因為這樣世界才會慢慢變成你心中理想的樣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