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醫生耀漢》---當痛苦無法消失,該怎麼辦呢?

死亡,並不可怕

推薦指數: ★★★★☆

看過《Dr. House》嗎? 男主角House腳受傷,長期疼痛,需要吃止痛藥,到最後上癮戒不掉。如果你被一種疼痛所苦,身理也好,心理也好,你會明白,死亡並不可怕。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直有某種痛,之前吃一顆止痛藥可以緩解,漸漸地要吃兩顆、三顆,你會問「那為何不忍忍呢?」,因為忍不住,太痛了,我曾經嘗試忍耐,可是我卻出現拿刀劃自己手腕或許就不會痛的想法,從那以後我就不要這麼辛苦自己,生活夠痛苦了,還時不時疼痛,這人生太累了。所以我好理解男主角-車耀漢(池晟 飾演)幫病人安樂死的劇情,我能釋懷,我不覺得有錯。

第三集車耀漢在監獄醫生診療間逼問女主角-姜詩音(李世榮 飾演)是不是有過同樣的情形(止痛藥打過量導致病患致死)的橋段,超好看,姜詩音含著眼淚,固執不讓它留下,最後受不了回答,眼淚流出來的那幕,說真的,不得不佩服韓國藝人的演技,已經練到眼淚跟台詞可以對上了。喔,沒錯,前面幾集池晟又被關在監獄,他是犯人演上癮了嗎?~
還看不到男女主角背後的故事,目前只是讓他們相遇,若有似無點到他們的背景,不難看,要說超好看,也不至於,邊吃飯邊看還不錯。

有句話不是說「如果不害怕死亡,活著又有什麼好怕?」,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如果不害怕活著,死亡根本不可怕」,因為死亡是一瞬間,活著是一輩子的事,而且活著有八成的時間都很痛苦,各種亂七八糟的狀況,一點都不快樂,有多少人以為自己能幸福美滿,結局卻是悲慘難耐...唉,最近我很心累~ 所以,如果你能活著,那麼你不需要懼怕任何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