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山茶花開時》---有一個這麼愛妳的男人,女人啊,嫁了吧!

這部戲有毒

推薦指數: ★★★★★

這預告剪得非常~~~~~~難看,都是男女主角服裝最醜的時候,所以我剛開始在看預告的時候並沒有很想看,加上又是單親媽媽帶著小孩,但是它很好看,我想讓廣大女性,不論你是哪個年齡層的,失婚的、未婚的、有小孩的、沒小孩的,你們都還有幸福的機會。

生活,其實真的非常辛苦,真的真的很辛苦,女人很現實的一面是會被子宮給綁住,過了一定年紀,生不出來就是生不出來,或者要懷孕是難上加難,這時候要步入婚姻就更危機重重,畢竟(大部分)結婚就是為了要生小孩,很少說結婚只是兩個人要過一輩子,兩個人互相看七、八十年也滿煩的,不是嗎?! 有了小孩,離了婚,在婚姻市場又好像比人低了一層,多數人對"別人的"小孩並不友善,這時候會想「難道這輩子都不能再有幸福了嗎?」,我也不知道....。我看過別人的老公很好,但是我也不懂這麼好的人為什麼不會被自己遇到,好的人不是已經結婚了,就是還沒出生,我時常這麼感覺。

女主角冬柏(孔曉振 飾演),與前任男朋友未婚生子,帶著孩子獨自在一個小鎮開居酒屋,男主角黃龍植(姜河那 飾演)是派出所的巡警,一見鍾情喜歡上冬柏,當然龍植的媽媽是反對的,只是她能體會冬柏的辛苦,因為當初生龍植時,她的先生也過世了,對於龍植喜歡冬柏, 雖反對卻沒有太多激烈的行為。這裡面有個大支線,冬柏是連續殺人犯的目擊者,本以為事情過了,最近殺人犯躲在暗處留言,將會對冬柏不利,以我多年看電視劇經驗,女主角不會死啦,這是一部愛情片,不是殺人片,主要還是在演單親媽媽如何獲得幸福。
有毒的地方是,黃龍植很土,就像路邊的鄉野小子,一點都不帥,做事很不帥,工作很不帥,但是看到他為冬柏挺身而出時,很帥;看他為了冬柏拼命查案,很帥;看他帶著冬柏的兒子打電動,很帥;看他跟冬柏說「妳做得很好」時,最帥。如果有一個這麼善良,又愛妳的男人,女人啊...妳真的要趕快嫁,而不是在心裡盤算,跟著他會不會過苦日子。

《山茶花開時》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原來單親媽媽也能幸福,也能有人愛,其實並不可憐,有一幕冬柏被前男友數落,日子怎麼過的那麼糟,坐在居酒屋自怨自艾,黃龍植聽著,然後正經地說(大意)「冬柏,不要再裝可憐了,妳是一間居酒屋的社長(老闆),將兒子教的那麼好,妳很幸運也很優秀」,我完全被姜河那吸引。人生這麼殘酷,我們都活得這麼辛苦,這麼努力的挺著,還能善良的活著,給自己掌聲吧,「盡力了,也做得很好了,我很優秀!」。

孔曉振、姜河那演的超棒,故事架構其實很簡單,也因為這份簡單讓人感到就像是身邊發生的事情,畢竟台灣離婚率這麼高。人人都想要幸福,但是幸福往往不是在公主、王子、騎士身上,而是平凡的路人,錢是能讓生活有一點點自由,但心的自由,不在財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