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陽光普照》---「如果沒有,那就是沒有」

心啊,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感到公平;家啊,到底要怎麼樣維持才能幸福快樂?

推薦指數: ★★★★★

先介紹這句話「如果沒有,那就是沒有」(出處在這: 專訪《陽光普照》導演鍾孟宏 from 風傳媒),我好喜歡這句話,裡面有一種淡然,有一種「好吧,你沒有我這種感覺,那就沒有」,我的傷痛你理解不了,那也沒有關係,算了。二十幾歲,想要別人了解,也急於讓人了解,對於別人的不了解感到憤怒,總覺得自己是全天最可憐的人;三十幾歲了,似乎不再介意別人了不了解,甚至誤解那也沒關係,因為,最終你會發現,能改變人生的人,不是那些旁人,不是那些連體諒你傷痛都不願意的人,貴人,只有自己,也只會是自己。

這部絕對是我心目中2019年最想看的台灣電影,看著預告就有很深的「這種家庭的人,到底要怎麼生活在這世界上? 如果是我,大概忍受不了吧!」,苦,真的好苦。男主角砍傷人進了少年輔育院,他的女朋友卻在這時候懷孕,如果你是那個男主角,看到這裡,會不會想轉頭逃跑? 自己的人生都還沒走向正軌,突然就要承擔另一個生命的人生,你不害怕嗎? 我啊,也是遇到家庭問題,坐牢有很多形式,一種是像男主角,失去人身自由,另一種是心的監獄,明明知道要改變,卻不知道該怎麼做,考慮好多東西,最後又回到原點,家人,不知不覺中,成為陌生人。我很想看這部電影,我很想在這部電影找到答案,這麼困難的人生,到底該怎麼過,才是對的?

好想稱讚導演,真會選角,真的很厲害,要把母親演好,經歷夠多絕對能演得很好,找柯淑勤就對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她的演技很扣人心,其他人暫時看起來都擺在對的位置,怎麼說呢.......電影,不是非得用一線明星,只要人擺對位置,演出角色應該有的感覺,基本都不太會難看。

好像沒講到什麼劇情,嗯....去看預告。人生真的好困難,也許你沒有過主角這麼誇張的人生,但也總有為了什麼在煩惱,家,也不是那麼順遂吧,或許,能在這部電影找到"什麼",那個"什麼"就得依靠你的人生經歷去體會,如果沒有,那就沒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