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放棄我抓緊我》---輕鬆愛情片


非常無聊可以看得一部電視劇,不值得花時間追

推薦指數:★★☆☆☆


中國大陸的電視劇我只看有台灣演員的片,因為拍出來的電視劇會比較貼近我的生活,寫出來的台詞比較符合台灣的口語,如果有配音也比較沒那麼大陸腔,這是我看大陸片的選片方式,但遇到好看的大片還是會看,例如:《瑯琊榜》、《甄環傳》。

女主角厲薇薇(陳喬恩 飾演),她和競爭對手男主角陳亦度(王凱 飾演)相愛,卻因有心人從中作梗讓彼此誤會,進而決裂。厲薇薇偶然遭人推入河,醒來卻失去近七年的記憶,又再次與陳亦度相遇相愛,然而橫在他們之間的誤會並沒有解開,甚至面臨新的困難,兩人一起慢慢化解,結局是美好,兩人在一起。

因為這是on檔片,現在正在播,我也不知道它後面會演什麼,但是電視劇是沒有悲劇的權力,特別是這種愛情片為主。
終於播完了,我只能說這部片的劇情結構非常薄弱,演員的演技很普通,很多地方看起來不太協調,配角服裝太配角。度集團設計師田金鳳(陳燃 飾演)女配角,她的服裝、飾品都是那幾樣,相較厲薇薇每集服裝不同,一眼就可以分辨誰是女主角,還有不免批評一下田金鳳的耳飾,哪個設計師品味這麼差帶一個大閃電耳環,整個太高調又難看,她有幾集的服裝也很醜,演員陳燃的身材很好,應該可以撐起一些更適合她的服裝,我不知道該片造型師怎麼回事。整部片就是在演厲薇薇和陳亦度的愛情片,39集都在演你愛我、我愛你、分手、又再一起,真的很膩啊...編劇大人!

看這部片主要原因是陳喬恩自從去到大陸以後就變好漂亮,如果說臉蛋可以整形,那身材總是要長久維持吧。她整個人瘦一圈,整體來說變得更美了!!
陳喬恩演技也就那樣,她挑的角色清一色是有點傻大姐的風格,她演這種角色都演成精了,看得很膩,但是我想她大概不太會改變。單純、被陷害、能力超好、開朗這類型,雖然評論的用詞有些批評,都幾歲了還在演偶像,但也算優點吧,只能保養得好才能繼續演這類型的女主角。不多加贅述,因為沒什麼好說的。

王凱在《瑯琊榜》 實在演的太好了,在《放棄我抓緊我》裡面就顯得很無聊,高富帥的總裁要演的爛也滿難。陳亦度這個角色寫得很討人厭,讓人感覺很蠢,他總是只看表面,常常誤會厲薇薇,害失憶的薇薇受傷,又擺盪在愛與不愛之中,沒有果斷為愛付出的決心,看著煩。不過王凱真是衣架子,西裝加上大衣可以突顯修長的身材,滿帥的,這部片他就在在賣帥,演技嘛...非常普通。

男配角霍驍(喬任梁 飾演)溫暖、專一,厲薇薇的青梅竹馬兼上司,很愛厲薇薇,但男配角就是永遠得不到女主角的愛,守護在薇薇身旁,幫她擋風遮雨,我比較支持厲薇薇和霍驍在一起。我不認識喬任梁,對他演的片也沒有印象,而他已經...passed away。我覺得很可惜,因為這部片他演得很好,新聞說是因為憂鬱症,可他家境也不錯,演藝事業正要起步,為什麼呢? 或許,總有不足為外人道的事吧;或許,他有什麼很難過的事吧。我只是覺得很可惜!

《放棄我抓緊我》偏向是輕鬆喜劇愛情片,中間會穿插一些女主角的古裝幻想短劇,變很搞笑,不會那麼嚴肅。缺點是劇情很空洞,塞了很多旁支末節,如果真的沒什麼事做,譬如坐公車、捷運這種碎時間,可以上網找來看,很好打發時間,不推薦特別花時間追劇,你有更好的選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