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步步驚心:麗》---讓人惱怒的電視劇



《步步驚心:麗》到底在演什麼?



最近韓國版《步步驚心:麗》結局了,我每一集都有看,真的太讓我傷心了。
韓國編劇、導演到底知不知道《步步驚心》在演什麼? 這不是馬爾泰若曦和四爺的愛情片而已。

《步步驚心:麗》最大的缺點是選角,它用了一堆偶像演員,這些人幾乎只有20幾歲,他們根本沒有什麼生活經歷,完全沒有演出「步步驚心」的感覺;其次,《步步驚心:麗》被拿來翻拍成古裝版的偶像劇,這不是一部你愛我、我愛你的偶像劇;第三,劇本亂寫

吳奇隆曾經說過,如果拍四爺不是這個年紀,他可能也無法演的這麼好,我似乎可以體會。四爺是一個沉重的角色,經歷很多困難,可以說是每一步都走在懸崖邊的人,需要有些人生歷練才演得出來。李準基大概是同劇演員演得最好的一位,但是與吳奇隆相比,他還是稍遜許多
IU就更差了,IU在《製作人》裡面的腳色很適合她,我也很喜歡Cindy,但是Cindy幾乎不需要什麼演技,只要冷冷地,當個大明星(或者她根本就是在演自己),但若曦不是一個這樣的人,她需要把若曦的成穩、內斂、小心翼翼演出來,但很可惜,IU暴露了她的演技非常需要再磨練。(我不知道為什麼劉詩詩可以演得那麼好,明明年紀也不大)
八爺,為什麼韓國版的八爺是壞人??????? 我完全不能接受。成王敗寇,王的位子就只有一個,誰都不想成為輸的那一個,因為一旦輸了,也就死了。但是中國版的八爺還沒有那麼壞,至少沒有寫的那麼壞,一直到最後,他都是那個溫柔賢明的八賢王。鄭嘉穎成功把八爺塑造成一位溫柔、多情的好人;韓國版就把八爺演成為了爭權奪利,不惜犧牲兄弟的人,初期還有點天真,以為自己可以選擇,一個要承擔整個家族榮辱的人,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馬爾泰若蘭也是重要的角色,令我最感動的是,若蘭死前與若曦的談話,到若曦去求八王爺寫休書,然後八王爺從不願意到免強同意,這一段非常好看,韓版居然刪掉了,而且改得很奇怪。若蘭就好像觀眾的眼睛,一路看著若曦的轉變;韓國版的解明伊(解樹的姊姊)變成很愛八爺、體弱多病、早死的角色,在兩人姊妹情並沒有多加著墨,也沒有寫出若蘭身為名將後代的無法自主的無奈感
十四爺,中國版十四爺最後願意娶若曦是有前面整部戲慢慢鋪陳,並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韓國版十四爺,讓人完全搞不懂為什麼他會喜歡解樹。還有裝扮也讓我很火大,貼兩個鬢角就是成長??? 非常不配演員稚氣的容貌

《步步驚心》不是一部偶像劇,《步步驚心:麗》卻變成一部偶像劇。我完全看不懂《步步驚心:麗》到底想演什麼,裡面有很多很多Bug,要不是憑藉著《步步驚心》的愛,真的沒辦法繼續看。我可以了解韓國民眾為什麼不喜歡看,如果沒看過中國版是很難把《步步驚心:麗》看完,別說同期還有《雲畫的月光》,這個劇本正常多了。

為什麼要把一部應該演四十集的片,濃縮到十幾集演完,不僅劇本寫得不完整,還很多沒交待清楚。《步步驚心:麗》的帝王,隨隨便便就能被害死,隨隨便便就能被叛變,這不是很扯嗎?

《步步驚心:麗》最奇怪就是知夢,這到底是一個什麼詭異的角色,我一開始以為他是會占星,可以算到一些天機,結果是一個可以看見未來的人,真的讓我很無言。我懷疑他才是整部片的主角吧! 他到底為什麼存在? 中國版李德全是一直服伺在康熙帝左右的太監,深知康熙帝脾氣,時常提點若曦,在康熙帝死後,大家懷疑雍正帝位是否來得名正言順時,他的臣服安撫了那些蠢蠢欲動的聲音,這是很重要的鋪陳。但我不知道知夢的功用是啥? 你既然看的到未來,但你卻不努力改變,這不是很可笑又不合理嗎?

還有,《步步驚心:麗》看起來不像是爭帝位的古裝片,宮女、太監少的可憐,可以感覺他們製作經費不是很多。我嚴重懷疑韓國編劇不懂《步步驚心》在演什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