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S.W.A.T.》---Protect your family.

英雄主義+種族歧視

推薦指數: ★★★★☆

非常道地的美國英雄主義的警匪片,《S.W.A.T.》(中譯:《反恐特警組》)中文會比較好理解它在演什麼,附上維基百科連結,是真的有這支警隊,全名為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我本來以為是電視劇胡亂寫出來。

第一集就在演種族歧視,整部片其實也圍繞著這個主題,(題外話)美國人好像遇到種族歧視、槍械管制的議題都有些排斥,假裝自己沒有,像之前《攻其不備》挑戰美國根深蒂固的槍械自主權,票房不怎麼樣,但是它確實點出問題,劇情非常棒,美國人就是不喜歡,本片時不時就出現種族歧視的問題,當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收視率低,比它爛的警匪片我也看過,再說,其實這部片滿好看的。回來《S.W.A.T.》,反恐特警組,專門在處理一般警察處理不來的棘手案件,多半與幫派份子有關,因為管轄地區有許多非裔美國人,容易引發種族問題,男主角Hondo是黑人,因為前隊長失手射傷一位黑人小朋友而遭革職,警方為了安撫市民而提升Hondo當隊長,本片主要在演Hondo如何管理白人和維護市民安全,小支線是他和女主管的地下戀情。

現在正在on檔,對美國警察有興趣的人,推薦給你。美國人都會把警察演的充滿英雄主義,伸張正義,演員一定都是訓練過的,裡面隨便一個演員身材都超棒,唯一女隊員也是非常棒,沒錯,有女性演員,不是坐在辦公室,是反恐隊裡面有一個女性成員,整部片都是男演員會讓人看不下去。

這個劇本說硬也硬,畢竟是在演警匪,還會有一些意料之外的劇情(好…我不知道我自己在講什麼),第七集,有一個黑道殺人主嫌,他在說服另一個黑道將買兇殺人的生意交給他,說了一段(大意是)「我讀過很多偉人傳記,發現他們成功都有一個共通點」「是什麼?」「做自己喜歡的事」,我當下有點傻眼,為什麼看偉人傳記不是讓他成為更好的人?那一段要表示殺手最喜歡的事是殺人,撇除道德,我覺得寫得很有創意,居然還有這種解釋。同集,還演到SWAT成員-Luca的爺爺過世,他是第一代SWAT,Luca跟爺爺有些爭執,因為Luca爺爺不想讓他的孫子待在黑人隊長(Hondo)之下,過程有Hondo開導Luca的對話,我覺得寫得很棒。新進隊員-Jim Street魯莽衝動,他的轉變也是一個看點。

集數不多,還滿好看的,最重要是Hondo很帥!

2018.09.30 更新
第二季開播,That's al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