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Voice 2》---To be continued.

延續

推薦指數: ★★★★☆

第二集男主角換人演,原本是張赫,換成李陣郁,女主角沒有變。劇情變換不大,有個變態連續殺人魔,他們要找出兇手是誰,中間會穿插支線,概念大致上跟第一集的配置類似。

好看啊~各位觀眾們,《Voice 2》只有12集,你沒看錯,就是12集,你也沒想錯,它沒演完,沒有抓到幕後主導人,只要耐心看到最後就會知道,這個劇本打從第二集開始就在規畫第三集,所以它沒演完,故意要演第三集。超級好看,因為姜權九(112報案中心主任)死了,不覺得很有意思嗎?...第二集換了男主角,第三集換了女主角,剩下都康祐(李陣郁 飾演)要撐起全劇,沒了聽力超強女主角的《Voice》,會是怎樣的《Voice》呢? 很令人期待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滿好看的,但要有心理準備,畫面的殘暴程度比第一集更可怕,譬如就有割耳朵的畫面,好像是在挑戰觀眾底限,導演拍很久,近到不能再近才轉景,我自認已經鐵石心腸,都還是忍不住先轉開視線,這種割器官的拍法,最後一定都是轉畫面,總不能將器官真的割給觀眾看,只是停留的長短會根據剪片而不同,要說《Voice 2》拍得更好嗎?...我認為是更變態了,很少有這麼可怕的刑事片,特別是韓劇一窩蜂的愛情劇中,《Voice 2》值得追。缺點是,不免讓人覺得悶,大致上劇情的鋪排跟第一集一樣,透過支線案子串聯主線,觀眾容易失去耐心,因為既然是第二集,大家都想看到一些不一樣的,都康祐的身世到很後面才講,前面會對都警官行為不明所以,還有一些bug,犯人聰明到用常識無法理解,警察查案太過昌促,這是韓國在寫警匪片時常會出現的問題,他們沒有一些謹慎的邏輯去支撐戲劇,所以你在看的時候必須要拋棄一些常識,譬如說: 本集最大的兇嫌方濟水,將死亡的母親藏在家中,身體都已經長蛆,如果家裡有一具長蛆的屍體,屍臭會散到整個社區都聞得到,是不可能不做任何處理就將一具屍體擺放在家中,無人發現,這是我覺得最大的bug,可笑的是,刑案警察到方濟水家中都沒有覺得很奇怪(用鼻子聞都能聞出異樣),完全不符合邏輯。
但這一切都在第12集被化解,最後姜權九被方濟水用錄音器引導,以為有小孩子受困,她隻身一人前去營救,沒想到卻是個陷阱,等待她的是一顆炸彈,我本來心中還有些期待「一定不會爆炸」,卻還是爆炸了,而那一幕,姜權九用旁白說著台詞,然後帶出都康祐的後悔、不可置信、難過等情緒,非常的好看,前面稍嫌沉悶的劇情在這一刻都被化解,我覺得很好看,近期韓劇算有點深度的電視劇,推薦給大家!!

不曉得第三集會怎麼演,很值得期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