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香蜜沉沉燼如霜》---All about Love.

古裝偶像劇

推薦指數: ★★★★☆

楊紫是誰?...是演《歡樂頌》邱瑩瑩;鄧倫是誰...是演《歡樂頌》謝童。這樣有概念這兩人是誰了吧?! 簡單說這兩人都是《歡樂頌》紅起來的,至少我是這樣認識這兩人,鄧倫在《歡樂頌》跟在《香蜜沉沉燼如霜》外表差太多,看得出來有刻意練身材,《香蜜沉沉燼如霜》的鄧倫帥多了。

中國電視劇劇名越取越長,我剛看到這部片滿是鄙視,有點用取笑的心態在看劇名,它長到不知道在演什麼,這裡我再強調一次,中國可以玩的手法,台灣玩不了,為什麼?...因為風俗民情不一樣,文化不同,我們取了這麼長的片名,觀眾幾乎都懶得去看,這是我觀察下來的心得,四個字最剛好,中國文化簡單說就是"囉嗦"與"不知所云",從他們電視劇取名就能看出來。《香蜜沉沉燼如霜》只在演一件事,兩個男人爭一個女人,從頭到尾只關愛情,沒有別的,神也需要愛情,哈! 若你想要這部片看到更深一層的故事,沒有,編劇沒有要跟你討論濟世救人、英雄主義,就只是神仙愛來愛去的古裝偶像劇,劇情拆解起來很膚淺,女主角錦覓(楊紫 飾演),男主角旭鳳(鄧倫 飾演),男配角潤玉(羅云熙 飾演),女配角穗禾(王一菲 飾演),他們都是神仙,每個神仙都是一種動物或植物練成,錦覓是花神,旭鳳是鳳凰,潤玉是應龍,穗禾是孔雀,然後旭鳳跟潤玉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他們兩個都喜歡錦覓,穗禾喜歡旭鳳,錦覓與旭鳳互相喜歡,但是被穗禾與潤玉陷害,導致兩人產生誤會,後來錦覓與旭鳳解開誤會在一起,卻引發仙魔大戰(此時旭鳳已墜入魔道),錦覓犧牲自己停止戰爭,旭鳳、潤玉傷心不已,結局是旭鳳錦覓在人間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雖然幾句話解釋完整部片,它卻整整有63集,非常的多。

這部片要看什麼呢?...女人看愛情故事,男人嘛...看楊紫吧? 這部片的服裝都很好看,中國製作團隊越來越厲害,他們的服裝都能很契合角色,錦覓是花神,她的衣服都飄飄然,很有"花"的味道,旭鳳別稱火神,較為剛強,加上鄧倫刻意練習身材,整體看起來很帥氣,有Rain的感覺,很韓國風味,又白又單眼皮,潤玉相對較陰柔,他的服裝就比較柔順,這是因為角色刻劃的因素,請去看戲劇,不是說他很娘,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看了這麼多的中國古裝劇,從《仙劍一》到現在,他們的幕後團隊真的厲害很多,什麼奇形怪狀的角色都能與妝髮搭上,觀眾不會看到違和感,台灣的戲劇時常會有角色跟妝髮不合(他們又要說錢不夠)。缺點有,還是那個一看就知道的CG,既然是神仙,背景總是要富麗山河與壯闊,此時就會看到令人尷尬的背景,中國錢那麼多,為什麼不去跟Hollywood學技術呢? 我很不解,為什麼這麼說?...中國一年製作N部古裝劇,又不可能只演清宮劇,他們已經開始演到神仙跟妖魔,甚至遊戲,這都是要用電腦後製做出來,老是演得那麼尷尬,總是有點可惜了一整部片。其次,還是老話一句,集數太太太多了,這也是我想不懂得點,與其每天演兩集,何不演少一點,支線少一點,減少一些集數,讓觀眾不要這麼累,他們現在動不動60集以上,不僅演員累,觀眾也累,看了後面忘了前面,追劇也是身體疲憊啊!! 而且是不管什麼破劇都是5、60以上,過去是史詩大劇才會這麼多,現在是所有中國劇都演這麼長,即便是我這麼愛追劇的人,我也看不了所有片,真的太多了。

我給它四顆星,是因為它雖然是老掉牙的劇情,但不難看,是很冗長,但如果你願意耐心看完,不差啦~ 如果你厭煩《如懿傳》與《延禧攻略》的勾心鬥角,想看愛情片,本片我推薦,沒有濟世天下,沒有英雄拯救世界,只是很簡單的愛情片,過程中當然有誤會、分開、生氣、討厭、和好等等(該有的都有,畢竟要演60幾集),不用動腦簡簡單單,鄧倫剛開始看不帥,會越看越帥,楊紫嘛...傻白甜的角色,卻慢慢有一種女主角的感覺。

PS: 忘了說,Youtube有片源,但是要跳VPN,如何跳VPN請自行上網查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