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生死接線員》---「當無常,當死亡,這麼的無情接近我們的時候,我們難道什麼都不做嗎?」

「不,我們一起去跟祂要一點東西回來」

期待指數: ★★★★☆

生命,應該用怎麼樣的形式延續下去呢?

我發現《生死接線員》裡面有好多八點檔演員,他們終於有好劇本可以發揮演技了,期待這些演員成為本劇的綠葉。

最近公視都帶給我們(觀眾)一些很好的劇本,不再是情情愛愛、智障無腦的劇情,稍微讓我們可以期待一下。醫療劇應該怎麼演才好看,我認為我可以發表一些意見,我看超多,大體來說,不論是什麼類型的醫療片,內科也好,外科也好,急診也好,腦神經也好,讓觀眾感覺到"緊張"是很重要的,別再糾結什麼急診室沒有音樂之類的事情,要現實,不會自己到醫院急診體會,還需要待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 我的意思是,電視劇為了劇情需要,它有些東西是不能省略的,這麼說好了,所有好看的醫療片,音效有它的重要性,既然拍片,就是要營利,所以,別糾結一些無法克服的事情!

《生死接線員》在演器官捐贈的過程,這類型的電視劇,總歸一點,大多數都歸於"同理心",Do you ever lost someone? even a pet? 我很喜歡《Law Abiding Citizen》(中譯《守法公民》)裡面一句台詞,檢察官要男主角停止報復,停止殺人時,他問了男主角一句話,(大意)「你在天上的老婆、女兒會想看到你如此嗎?」,男主角說「他們再也看不到了」,這是我看過這麼多電視劇以來,寫得最不一廂情願的台詞,活著的事我們都不見得能控制,死去的人在想什麼,又有誰能知道,要觀落陰嗎? 失去,就是這麼令人生氣,So if you do, you will know you are not caring about others' live at the moment.

心,想要救贖,所以我們有宗教信仰,所以我們去尋找別人的智慧,我們窮盡一切辦法,可是最後,只能依賴自己的心,心看開了...but how? 很多人都會說去想想那些快樂的事,看看別人,可是我怎麼產生憤怒呢? 為什麼不是你去犧牲,我勸你看開? 為什麼不是你失去,我去安慰你? 為什麼是我? 對死亡,對無常,對我無此不公平時,我依然很憤怒!

米津玄師《Lemon》又來了,好適合當主題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