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完全看不懂在演什麼

可惜了演員的臉

推薦指數: ★☆☆☆☆

一部不知道在幹嘛的電視劇。看的出來演員演得很努力,朴信惠都去學一口流利的外語了,但是他們真的知道自己在演什麼嗎?...我很懷疑。

看顏質的戲劇。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故事的軸心是什麼,簡單說一下我的理解,男主角江鎮宇(玄彬 飾演)是創投公司的老闆,他看上了女主角鄭希周(补信惠 飾演)弟弟-鄭世周開發的遊戲,bonita是鄭希周經營的平價民宿,鄭世周將該款遊戲的什麼(類似股權之類的東西)登記為bonita法人所有,也就是說江鎮宇買下民宿就等於買下遊戲...我覺得我這麼理解應該有錯,心情好再回頭看,暫時先這樣。這個遊戲你不妨看做是《刀劍神域》真人版,只是它的合理性、邏輯性沒那麼嚴謹,《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的遊戲是透過隱形科技眼鏡做媒界,戴上去可以進入遊戲,即可產生遊戲中虛擬人物,然後就像打game一樣,拿裝備、升等、打怪、跟NPC講話等等,但是它最最最奇怪的是,在遊戲虛擬玩家砍殺,會造成對方真實死亡,喔,對了,這個遊戲只有兩個玩家,江鎮宇跟江鎮宇的死對頭-車亨錫,看的出來是經費不足,江鎮宇跟車亨錫一對一PK後,隔天車亨錫居然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但是身上卻又沒有任何傷口造成失血過多,這根本就是很荒誕的劇情,哪有可能,再者,虛擬的劍如和砍到真實的身體?
我認為《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是不錯的題材,因為AR(Augmented Reality)是趨勢,想像空間很大,但一貫如韓國作家,他們不會寫愛情以外的故事,常看韓劇就知道,他們寫的法律、醫療都不好看,現在加上AR,這都可以看出他們對該行業的不熟悉,所以寫出來的劇情很不合理,不合理就很難支撐觀眾看下去。最近兩部韓劇《男朋友》跟《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用顏質在支撐收視率,我不推薦。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的邏輯是很奇怪,太多我沒辦法理解的劇情,我覺得編劇根本不了解AR,製作團隊可能覺得AR這個題材很酷,然後就拍了,很不幸的,才剛上映《Ready Play One》,兩部片雖處不同領域,但會被聯想一起,拍出來的效果也差太多了,而且這種需要大量後製的電視劇,我認為不適合邊拍邊播,它還有個致命傷,它有很多需要回憶過去的橋段,編劇有回去看嗎? 很多地方都接得很詭異。雖然男女主角都可以算是超紅明星了,但很抱歉,這部片真的是一部爛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