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Dr. Prisoner》---「為了贏,讓自己的手上沾血」

超好看,南宮珉主演

推薦指數: ★★★★★

我好久沒看過這麼讓我期待下一集的電視劇了。超級好看,這是僅次《秘密森林》之後最好看的韓劇,或許有超越它的機會,每一次在男主角-羅以載(南宮珉 飾演)要戰勝壞人時,都會被反將一軍,現在演到第四集,都是這樣,來來回回,雙方互相出招,而且這個劇本最厲害的是,它用一個顯而易見的糖衣,去包裹羅以載的目標,慢慢地,一集一集告訴觀眾羅以載真正的目的是什麼,非常的好看啊!

下面是EP4片尾羅以載找宣科長的對話...
「宣科長,你知道我一定要戰勝你的理由是什麼嗎?」
「科長為了贏,不惜讓人替你沾血;但是我呢,為了贏,讓自己的手上沾血,為了贏,刺了別人之後,還要記得所耍的手段,當我要守護的人的熱血,黏在我臉上的時候,我忘不掉那個熱度,所以我才絕對不能輸。」這段話完全寫道我的心裡面。人,一無所有的人最可怕,當他毫無顧忌,那麼你是絕對贏不了這種人,遇到這種人,一定要跟他站在同陣營,絕對別當敵人。當年,我也不是現在的我,我覺得世界不公,老天無眼,可是當我發現我在怎麼抱怨都沒人可以拯救自己的時候,我就了解到我必須改變,只有自己變得比對方更狠,只有重新加入戰局,那些欺負過自己的人,他們才會退縮,我才會贏,一味的躲避,一味的抱怨,老天也不會顯神蹟去懲罰那些十惡不赦的人。我剛好看了《Law&Order》壞人說「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You're either a wolf in this life or a lamb.
My father was a lamb. He had a shop. And every week, the wolves in my neighborhood would come and pick the shelves clean, and when there was nothing left to steel, they took my sister in a back room, and my father did nothing.
You know what I learned? I'd rather run with the wolves.」我非常認同這一段話,但是我會變成wolf,然後殺光wolves。如果當一個善良的人就會幸福快樂,那麼為什麼你跟我會過得這樣痛苦?
我還看到一個笑話,Wolf以為自己是lamb,他才是受害者。這真是天大的笑話,我最近都有種世界反過來的感覺,壞人覺得自己是好人,他才是被害者,這是這個世界最奇怪的地方,壞人欺負完你,還要讓你覺得理所當然是你的錯,你應該被欺負,如果這個世界是這樣的話,我也願意成為Wolf,去製造屬於自己的正義。

若問我「為什麼好看?」...我看到自己身上的困境,而我...也一定要贏。

PS: 看這麼多電視劇,我得到一個非常重要的資訊,碎紙機的紙一定要帶回家丟掉,不然,會被揀去拼起來,當一個人真心要抓你的把柄時,你得步步為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