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溏心風暴3》---家人也會吵架,最終會原諒彼此

Remember who is your family.

推薦指數: ★★★☆☆

沒追on檔,現在騰訊視頻鎖起來了,我沒辦法回頭看,因為收視率低迷,也找不到其他地方可以看,我只看到Venus不倫戀的地方,B站好像有片源,可是我不能看。

《溏心風暴》系列,我覺得第二集(《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才是最好看,主線都一樣,都是一家人在爭家產,精彩度不同,《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主角是賣月餅,荷爸、荷媽離婚,總共有六個小孩,荷爸與殷紅結婚,于素心是殷紅與前夫所生,到這裡有七個年輕輩。荷爸、荷媽各自帶走一半的小孩,故事的起源就是兩家人年輕輩接觸越來越頻繁,殷紅不悅自己女兒于素心跟貧窮的甘永好交往甚密,想盡辦法阻止他們,並密謀偷取荷爸的財產。這麼多小孩都有各自的問題,荷媽是大家的支柱,在旁支撐著他們,兄弟姊妹之間也互相支持打氣等等,到這邊都很好。這集的看點是荷媽罵人,台詞寫了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盲點,譬如荷媽指責殷紅沒有善待她的孩子,殷紅生氣地說她沒有,她都盡心盡力滿足他們,讓他們過好日子,荷媽說殷紅用溺愛的方式毀了自己的小孩,反而是對教養于素心較為嚴謹。甘永家"沉迷"股市前,就是殷紅讓人教甘永家"玩"股,甘永家長大就只會渣估,有點上癮。經歷生活摧殘,我才明白這段指控的意思,奉勸爸爸媽媽們,一定要懂得養育小孩,知識和謙卑是必須的,除非你的錢多到可以養你的孩子一輩子,能庇佑他們一輩子不讓人欺負,否則社會上沒人有義務幫你照顧小孩,溺愛會毀了自己小孩,人生路上有很多騙子,社會在教訓一個人從來不手下留情。《溏心風暴》演出了現實的醜陋,跟你爭奪家產的人,都不是你以為的壞人、路人,而是那些從小到大生活一起的家人,都是有血緣關係的人,但為了錢可以連親情都不顧,刀刀見骨,話講得直白難聽,因為生活很難,我們時常忘記,曾經彼此也是親人啊~ 《溏心風暴》系列精彩度比台灣八點檔還好看,不同水準,有錢人在爭奪某樣事情的時候,可不會跟你打來打去,而是利用法律各種手段。PS: 《家好月圓》年輕輩的取名各擷取一個字,剛好就是"家好月圓慶中秋",也在凸顯家庭的重要。

雖然過程廝殺的很難堪,結局總會是好的,一家人到底是一家人,彼此諒解,哭著笑著都在一起,這畢竟是電視劇。做任何事情之前,都看在彼此的關係上留一絲情面,除非你已經將對方視為陌路人,血緣是一種不知道有什麼作用,卻將彼此連繫的藉口(工具?),因為這層關係,自然而然信任會多增加一些,可是為什麼看到錢就都變了呢? 好好珍惜著,人生,只有自己太苦了!

寫了很多第二集,第三集確實沒有特別好看,主要是曾經的一線演員都離開了,年齡層偏大,男主角黃圍家(王浩信 飾演)都36歲了,女主角許貝兒(岑麗香 飾演)也有33歲,凌乘風(黃宗澤 飾演)37歲,就算它不歸類在偶像劇,好歹也是重量級電視劇,王浩信、黃宗澤眼袋很難讓人忽略他們的年紀,這部片再爛,基本顏質也要顧一下吧,又不是在看老人片。
劇本上其實很不順,黃永正(正爸/夏雨 飾演)莫名其妙對許雅麟(Alan)很忠心,忠心到不合人性,許家莫名自私,人家掏錢救自己的公司,他們還高高在上,至少心懷一點點感激吧,都沒有,編劇活在自己世界,純粹想創造出兩家人爭產的劇情,很硬。還有凌乘風前半集都不管公司的事,讓他去當公司CEO也不要,後面居然會掏空公司,若是家人不給權就算了,要給他權力,他不要,然後又去打官司爭產,我不懂這個邏輯是什麼。
女主角許Belle就是一個傻白甜的角色,都幾歲了,演員岑麗香過去也演出好幾部港劇,主角當然不是她,前面還有佘詩曼、楊怡在,但這兩位都離開TVB,才輪到岑麗香演女主角吧(?),就很有落差,這是《溏心風暴》啊,不是韓劇你愛我我愛你的片,反正我很失望。

《溏心風暴3》我不推薦,有一顆星是看在懷舊分上,《家好月圓》最好看,就是沒片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