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回娘家不是要女兒回來當個廢人」

各位女人們,不要回娘家就當個廢人



我自己也是女人,但我不能接受女兒回娘家就什麼都不做。
我自己的姊姊也將要出嫁,將來有一天也會面臨到初二回娘家的問題,以我個人立場,我姊哪時要回來我都歡迎,我家也永遠有她的的位置,我永遠是她的後盾,但是我不能接受我姊回家還當個小孩,你都已經嫁人了,已經是大人了,不再是嗷嗷待哺的小孩,煮飯這件事,該承擔了!

我以前還不懂事,我的觀念就像是現在社會一樣,女人不煮飯、工作為上、自己養自己、不靠男人等等等,當我家裡的堂哥、表哥娶媳婦了,我發現這是不對的,女人不煮飯,你要自己的小孩成天吃外食嗎? 別人家中過年過節都會包粽子,煮湯圓,你都不會,別人家中有傳統,你家有嗎? 沒有,因為你都不會。女人工作為上,沒有問題,但是要懂得顧小孩,沒有為什麼,因為你已經是媽媽了,你不能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因為你已經是大人了,你得承擔起家中責任,大人就是這麼辛苦啊,如果不想承擔,那為何要結婚?

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初二回娘家的女兒,就代表你不用煮飯,不用打掃,不覺得這樣很不孝嗎? 什麼「在夫家煮一輩子,回娘家就不用煮」,我不知道這是哪裡冒出來的觀念,回娘家更要煮飯,不是嗎? 一年就這一天回娘家煮飯給自己的父母吃,這難道不應該嗎? 已經嫁作人婦,煮頓飯給自己的母親吃,也叫辛苦? 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觀念。
還有,為什麼只讓女兒初二回娘家,我想裡面有深一層的意義是,女兒常回娘家就代表在夫家過得不好,我不知道這個規矩是哪裡來的、源由又是什麼,但是我認為還是得遵循,如果你有一天到晚回娘家的姑姑,她一定家庭關係不好,而我,有。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想活下來當人就是一場受罪吧,我們不斷在失去,當我們長大成人了,有能力成為家中支柱時,父母都已經年邁,一個個認識的長輩都慢慢地走向死亡,身為兒女的我們,能做的真的很非常少,陪在父母身邊的日子真的很短,總是讓父母開始享受吧,讓他們可以在院子喝茶陪孫子、寵物,你在廚房煮飯、準備零食,老公幫忙倒垃圾、曬衣服,都已經三十歲(以上)還在家當個孩子,等待父母煮飯打掃,不覺得自己很不孝嗎? 孝道,不是過年包個大紅包,不是買很多健康食品,而是能承擔起家中大小事務,女人幫忙家中事務,男人負責賺錢工作,別把孝順自己長輩的責任丟給媳婦,那麼你需要的是傭人。

今年(2018)過年我都待在家,自從我出社會就都待在外縣市,在家時間很短,所以過年我哪都不想去,我都在家,早上我起床就先去遛狗,回來吃早餐,跟我爸媽看看電視,嗑瓜子,下午跟我家狗兒睡個午覺,起床幫我媽準備晚餐,洗個碗,再一起看電視,嗑瓜子,洗澡睡覺,這四天都是這樣過來,偶爾無聊就掃掃地,整理家裡,曬(收)衣服,我爸媽會自己出門玩,我就跟狗一起待在家。這是我的幸福,我覺得這樣很幸福,過年對你來說是什麼? 對我來說,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是我能在家最長的時間,我能為家人作更多,很累,真的很累,可是為家人,可以忍,這就是生活,我認為幸福就是一家人平安在一起,互相幫忙,對我來說,過年就是這種意義。

至於,男人應該扮演什麼角色,你怎麼孝順自己的父母,就怎麼孝順岳父岳母;女人應該怎麼侍奉公公婆婆,就是怎麼孝順自己爸媽,就怎麼孝順公婆。再怎麼盡力都不可能把對方當作自己親生父母,所以你得更盡力做更多,這就是為人媳婦、女婿該做的! 別當個廢人,我們都已經是大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