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台灣價值 不等於 台獨」

維持現狀


不要誤會我,我從來沒投票給過國民黨,以前曾經支持過馬英九,但那時候他聲勢正旺且我也還沒成年,等到我有投票權,我就轉向支持民進黨了,因為我看清「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與「中國大陸利台」的騙術。

我寫過很多文章罵國民黨,強調很多次「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先寫這一段話的原因是,不希望你把我歸類到國民黨,因為我不是,這對我來說是污辱,但我也不支持台獨。

我希望的台獨是,不用武力的台獨,不會受到中國牽制的台獨,我希望台灣不用仰賴中國出口的台獨,但現在台灣做不到,所以我不希望台獨,時代力量在這一點上一直太過執著,所以他們要拿到深藍的票很有困難。(我不是什麼評論家,沒有要分析選情,什麼極左極右這個,不談)

因為年底市(長)議員選舉要到了,民進黨開始炒台獨議題,當然只有主權獨立的國家才有"選舉",因此若問我「台灣是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認為是,台灣(2018年)的總統是蔡英文,我是台灣人;「支不支持一個中國?」,我支持,因為"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民進黨那一套論述,騙騙50歲以上老人家是可以這樣說,他們是一群受惠經濟起飛的人,也經歷過白色恐怖、戒嚴時代的人,但是年輕世代的人並沒有經歷過,我們當然生氣長輩經歷過那麼苦的事,也想為他們討公道,所以每年228才會讓民進黨抓到機會炒作,可是也該和解了吧! 要一直炒228到哪時? 年輕世代跟長輩最大的不同是,我們雖然沒經歷過國民黨恐怖統治時期,但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是沒有錢的,最令人生氣的是也賺不到錢,台灣政客多年來與商業人士利益糾葛,隨便一個路人都能說上幾句,幾乎都是公開的秘密,不能大聲說因為會被告,卻又知道這種醜聞,然後這些人主宰全台灣2300萬人的命運。我們極力擺脫貧富差距,可是有沒有發現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那些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工作,不去改善社會,酒駕、吸毒,這些造成社會不安的富二代就是當初受惠經濟起飛的第二代、第三代,結果台灣變成一個努力卻無法翻身的社會,台灣高房價被這些有錢人炒得高高的,買不起,還得被罵不努力,這會不會對我們太不公平了? 多少社會新聞是某個開跑車的二代,酒駕撞死半夜工作下班的孝子,這樣的新聞還要看幾次? 看看現在民進黨的初選,他們都是某人的二代、姪子、女兒,連假裝打一下政績都不願意,直接表態「我是誰的女兒,請你支持」,難道你不生氣嗎? 我很生氣,這代表著台灣階級不流動,越來越嚴重! 這代表著台灣並沒有變好,公平正義比不上家族勢力,台中黑道立委不也是這樣,台灣人的未來,交到黑道手上我怎麼想都覺得很不爽,為什麼善良守法的公民會願意支持前科累累的黑道? 然後才要抱怨現在的台灣生活多艱難。

我實在是看多這種鉤心鬥角的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紙牌屋》,演技最厲害的絕對是政客,每一步都是算計,中國古裝戲每每看著都覺得很可怕,套用到現在政治,也正在上演一模一樣的戲碼,幾百年過去了,人還是一樣。記得《瑯琊榜之風起長林》蕭庭生說(大意)「立場會使人難斷是非」,這完全可以放到《正晶》,當年總統大選前他們超支持柯文哲,突然之間就變了,為什麼改變沒人知道,他們看不見民進黨的缺點,一例一休讓勞工越來越艱辛,看到股價上萬點就以為經濟起飛,卻沒看到通膨(買便當最明顯),還有酒駕就是不修嚴格一些,民進黨無法讓台灣更好,就開始打柯文哲轉移焦點,可是你知道嗎? 全台灣只有台北市勞工局有在查,即便是跨縣市檢舉,它也不會丟在一旁,會幫忙轉呈給舉報者縣市,柯文哲真心有為勞工,當初停止訂閱報紙被罵得臭頭,結果根本就沒怎樣,大家都用手機看,北市公務員依然活得好好的,順便幫市府省錢,還有拆交流道,我才知道原來工程的速度居然可以這麼快,記得北車愚蠢的公車道嗎? 兩天就拆完了,這都是政績啊! 原來快速的工程是做得到的。

沒錯,柯文哲說的「兩岸一家親」我當初是有點生氣,可這就是妥協啊! 柯文哲抱著台獨是進不了中國的,中國現在大到難以忽略,難道我們要抱著台獨閉眼不去跟他們交流嗎? 說真的,連我都有慎重考慮要到中國去工作了,其他人怎麼辦? 去中國不一定會更好,需要克服的事情多如牛毛,中國有中國的規則,可是有機會,抓住機會就能成功,但是目前的台灣太讓人傷心了,沒有機會,台灣的機會被富有人家綁架,他們不投資年輕人,情願給自己兒女敗光,情願將房產炒高也不投資,然後罵政府不幫忙,罵年輕人懶惰只想休假,看看勞基法修成什麼樣子,在台灣燒肝一輩子,只是替人賣命,還得不到實質回報,中國至少是一個機會,全世界的人都在中國找機會,為什麼台灣人要守著台獨餓死? 我這個論述很像國民黨吧...我想凸顯的一點是,台獨,需要金錢。看過《十月圍城》嗎? 革命軍背後有一個超級大富商在支持,現在台灣最大的問題是,所有有錢人都在賺人民幣,他們不支持台獨,蔡英文選前喊的台灣,選後變成「維持現狀」,現在姚文智要選北市長,開始炒「台灣價值」、「Taiwan Taipei」,這根本就是政客的騙術,因為沒有錢的台灣,根本無法獨立,現在的政府沒有能力讓台灣賺到更多錢,「南向政策」...呵,蔡英文當完八年我都不知道南向政策會不會發揮到作用,他們沒有能力解決台灣經濟的困境,現在的民進黨只會選舉而已,專業是選舉。

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我不知道,姚文智的「台灣價值」在我眼裡像一個政治對立的口號,我的「台灣價值」是打破階級僵化,所有人只要努力就能得到應有的待遇(回報),而不是像現在被老闆們剝削,這對年輕世代太不公平了,對所有年輕人都太不公平了。我們努力製造更好的社會,更舒適的環境,卻被政商人士給把持,所有人都太苦了,為什麼要支持這樣的政客?

要相信選舉可以改變,不要失望,一旦放棄了,我們就會輸給中國,看看香港,好好想想台灣的未來要走往哪個方向,只要你真心知道哪個候選人是真正為台灣好的,投給他就對了,不要因為立場看不清,不要因為立場犧牲後代的未來,現在的台灣人太苦了,如果柯文哲能帶領大家走向新世界,那麼選民需要做的,就是登上他的海賊船,不要猶豫!

請看海賊王動畫EP833(話),Big Mom「Stay or Life?」,甚平「Life」直挺挺站在Big Mom前面,Big Mom正開心要將甚平取走性命,卻發現無法取走甚平的生命,甚平「那當然了,我可是要成為未來海賊王伙伴的人,怎麼可能對區區一個四皇心生畏懼呢?」,這一段超威,民進黨現在就像是Big Mom,巨大到看似難以擊退,可是啊,如果成為海賊王的伙伴,那麼眼前的這個敵人似乎也就不再可怕了,只要心裡無所畏懼,就能達成心裡想做的事,因為你們會一起跨越所有障礙。我相信柯文哲會是魯夫,我相信他能成為海賊王,引領台灣走出一條新的路,我很希望柯文哲能成為台灣總統,但人的生命到底有限,他似乎也無意要參選,那麼至少讓這位真心為台灣的人,將他留在政壇多一點時間吧,台灣希望投注在柯文哲身上,我認為是一個不虧的賭注!

如果你期待著有人可以拯救台灣,那麼就不要在那個人出現時,又抱怨他不受控制,跟以前的政客不一樣,沒有資歷,太年輕,沒有人是完美的,都會有缺點,但如果出現在眼前的人是能帶領台灣走往更好的方向,那麼,你得忽略他的缺點,魯夫莽撞也是個缺點,可是他挺住了,眼前這個人挺住壓力,承擔起責任,並沒有撒手不管,為何要執著在他的缺點上? 我在柯文哲、黃國昌身上看到這些特質,他們都沒有因為壓力太大向財團屈服,沒有因為輿論而放棄,沒錯,政治理念、太衝會有些問題,你要給他們機會去修正,而不是將他變成以前的政客,我們欣賞的不就是魯夫的勇敢、冒險、不畏艱難,那麼,我想告訴選民「不要害怕」,再遭也就這樣了,不會再糟了,看過一句話,大意是「當你已經跌落谷底時,只能往上」,台灣正在面臨全球化,什麼都比不贏別人,還能怎麼遭呢? 給柯文哲、黃國昌(時代力量)、邱議員(呱吉)去改變台灣的機會,只有他們成功了,台灣才能突破階級,不要再為1%的金字塔頂端人口抬轎了,身為99%貧窮人口我們要團結,才能打敗萬惡的財團。民主的可貴就是這樣,只有投票時,窮人跟有錢人是平等的,一人一票!

Comments

  1. 邏輯不通!既然支持台獨立場,做不到就更要支持台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