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勞工們,別當奴隸」

不是老闆養活員工,是員工養活老闆,別搞錯了。


我啊,從大學畢業就開始在工作,心得是,員工們,你們也差不多該崛起了吧!

我不相信正能量,我最討厭社會上有一群人,假裝自己很善良,每天說著正能量逼"你"跟他們一樣,假裝世界很美好去凸顯自己的清高,我很想吐.....我遇到不高興的事情,為什麼我不能生氣? 為什麼不能讓我罵幾句難聽的話? 為什麼我得去說一些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屁話?
曾經,我也想過當一個好人,但是,好人,不夠的,只是當個好人是不夠的,那就順從自己心底的聲音,當一個隨心所欲的人吧,別假裝自己很清高,只要沒有犯罪,不傷害他人,我們都足夠為自己驕傲,這份驕傲,自己給自己。

我昨天去買麵,看到老闆罵他新來的工讀生,老實說我很不屑,他罵個不停,如果是我,我會離職,今天老闆一個小時給高於法定工資兩倍,我認為他才有在客人面前罵員工的資格,別說他可能只給法定工資,甚至可能還更低,我就看不懂了,你只出香蕉的錢,卻希望來一隻豹,是傻了還是沒長腦? 老闆總是說著「我得養員工一夥人」,這句話是錯的,你付出勞動力,獲得你應有的報酬,這是你該得的,出了社會,連呼吸新鮮空氣都要錢,更何況是人力,不是老闆養員工,是一群人養老闆一家,他們賺了錢就給自己的敗家子花,造成社會不安,台灣多少富二代撞死貧窮的孝子,況且老闆再厲害,都不可能只靠一人撐起一間公司,「不是老闆養員工,是一群員工養老闆一家」,別誤會了。台灣垃圾慣老闆最崇拜鴻海郭董的言論,郭董白手起家走到現在鴻海帝國,他的精神絕對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但是他的思維沒有跟上時代的潮流,這從他怎樣都做不起品牌,只能賺毛三毛四毛五的代工就可以看出來,他是台灣最有錢可以發展品牌去對抗美國,但是他不敢,他情願做代工,這也是台灣經濟總是被美國、中國綁架的最大因素,因為我們不是品牌,當台灣老闆終於發現毛利不夠,如今紛紛做品牌時,我們競爭對手不僅僅是美國,而是世界各地的國家,這都是那些老一輩老闆害的,他們握著錢,不投資就算了,還淨是養一堆沒用的兒子女兒。二者,郭董能這麼壯大,是天時地利人和,在他人生的關鍵點,他有錢的夫人給了他很大幫助,我想這種機運很多人沒有,你可能在缺錢的時候,身邊沒有任何一個有錢人能幫你度過難關,你不是沒有能力而失敗,而是缺資金。
老一輩老闆,泛指現在台灣多數老闆,年紀50、60歲以上,這一代人苦過來卻要求自己的員工也是這樣,而這種要求偏偏對自己的兒女異常寬容,我甚至可以說,現在檯面上董事長的接班人們,沒幾個是真正有實力的,要接班也不是不行,偏偏幾乎都是草包,他們怎麼養小孩...? 沒什麼秘訣,就是花錢讀名校,美國大學又是眾所皆知有錢就能念的,又要提那個八堂課財經專家,去看看連公子的學歷,哪間不是赫赫威名,但他說出來的政見、想法像是個名校高材生的樣子嗎?...留給你回答,而絕大多數要接班的富二(三)代們,都是這種,根本就不是來救台灣,來毀滅台灣的,還好意思說要養員工,是員工們努力不讓你們敗光自己的公司才對。

我很建議大家買美國人寫的書來看,你可以發現他們有很正向的資金流動的方式,炒房地產不是沒有,但是沒台灣這麼誇張,上到下人人炒房地產,賺了錢就是買房地產,美國很早就有投資的概念,特別是科技業,你知道的所有公司都有自己的天使投資,去挖掘一些有潛力的公司,裡面不乏競爭對手,互相合作,再互相競爭,他們是亦敵亦友這樣走過來,所以美國成為世界科技龍頭,有它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美國人比較聰明,而是他們已經發展一套很良善的投資環境,也有足夠的財富去面對失敗,要改變世界不是今天一個想法,明天就做得到,還有千千萬萬的失敗,而這些失敗都是要花錢的,台灣老一輩老闆究竟是短利不說,還不承認,居然更嫌棄別人蠢,我都要昏倒,時常有秀才遇到兵的感覺,講不通,雙方不在同一個層級,最可悲的是,這群人掌握台灣最大資源,我們要怎麼翻身? 翻不了啊!!

任何人都有權力追求更好的生活、更高的薪資,因為「我值得」,這不是有錢人的權力,而我最不爽的是大老闆佔著天時地利人和,卻盡說著屁話,他們努力受得到回報有很大的因素是機運,讓他們到現在這個時空,很多人都不可能會成功,他們很可能死在資金,沒走到技術就死了,別說還有個中國不計代價的競爭。要增加公司營收,除了節省成本,還有一個大招是,增加"銷售",成天只會cost down的爛公司,就別出來講垃圾話佔新聞畫面了。

爛公司很多,不用忍,不做的員工最大,不是老闆。你的一票影響不到候選人,但是很多人的一票就可以影響選情;一個人離職,不影響公司,但是所有員工離職,這間公司必然會倒,所以「團結」是窮人的大招,唯一一招。我在那個麵店老闆身上學到一件事,有錢人會互相合作,窮人都會互相欺負,這就是為什麼會越來越窮,正因為窮才該互相幫助,老祖宗智慧「團結力量大」,1+1絕對大於2,你自己打拼要拚到哪時?! 人生很難,好好在漫長的人生路上領悟,盡量別委屈自己,人生太難了,事事委屈的話,那還怎麼過去下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