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武動乾坤》---楊洋的演技,不敢恭維

悲劇

推薦指數: ★☆☆☆☆

我一點都不喜歡楊洋,如果你看過《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電影版,就知道他根本不會演戲,他完全是走韓國風的中國男子,但又偏偏演古裝劇,沒有任何一個古裝劇男主角是文文弱弱的型態,古裝嘛,免不了要打鬥,看一個柔弱男子打架不會很怪異嗎? 其次,他完全沒演技,我看的電視劇真的非常多,他是數一數二不會演戲又老是演男主角的演員,他不管演什麼角色,眼神永遠是霧濛濛深情的感覺,眉毛永遠是平眉,我對韓國男生平眉的畫法真的很感冒,他們流行走那種風格跟韓國文化有關,中華文化就是不適合,怎麼看怎麼怪,我想叫楊洋Mr. Misty,他很帥,但沒有演技。

劇情我就不多解釋了,反正又是男女主角刻苦的相愛,得到蓋世神功,保衛天下。很抱歉,本片的背景後製實在很悲劇,為了省成本棚拍,又不花錢好好把後製做好,Mr. Misty的演技又很一般,劇情也很一般,如果只是草根少年變英雄的片,這真的不特別,上到電影,下到遊戲漫畫,這種英雄片還算少嗎? 譬如美國Marvel,大家都這麼寫,因為觀眾就是喜歡看那些一無所有的人變成英雄拯救世界,有激勵人心的效果,我嘗試要看完一集,但就是看不完,男配角是林琅天(吳尊飾演)。

《武動乾坤》劇情寫不出什麼,我實在看不下去,就寫一些這一年觀察到的現象,我發現中國劇已經不在用外國人當主角,台灣和香港的資深藝人都只能當配角,這個現象越來越明顯,中國電視劇的主角都變成中國人,他們不會用台灣人當主角,前幾年紅的電視劇只要是台灣人主演就一定會大紅,慢慢的楊冪崛起,自己開經紀公司,趙薇生了小孩後投資公司,范冰冰自己開製作公司後,再也沒有台灣人當主角的位置,只能淪落成配角,幫中國人抬轎,在電視劇需要宣傳時拿來當話題,賣版權到台灣也會比較好賣,而且他們中國人不會到台灣宣傳,幾乎只讓台灣演員來宣傳,超省成本,擺明就是要利用台灣、香港演員的剩餘價值,不是收視率,而是話題,我認為可以觀察林心如動向,看看現在中國劇還有沒有她當主角的位置,為什麼我特別指她?...她是第一批到中國發展,更是發展不錯的演員,前幾年只要她拍的電視劇票房都不錯,但那時OTT還沒有現在這麼蓬勃,如今電視劇不單單得與許多國家的競爭,還受到OTT夾擊,這些台灣老藝人的空間,還有嗎?...我很懷疑,而且,林心如很早期就開了公司,投資自己主演的電視劇,只是做的不怎麼樣,反而是中國藝人越發展越好,光是楊冪就捧紅很多藝人,迪麗熱巴就是她捧的,她主演《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有很多是楊冪旗下的藝人;范冰冰雖然處在查稅風波上,但也不否認她很敢賺,還有陰陽合約,不虧是狼性啊! 再過幾年,還有台灣人的位置嗎? 中國現在握有一個大優勢,拍古裝劇,自由民主國家多數已經不拍了,台灣更不拍,因為拍古裝劇很麻煩,光是錢就是大問題,我們又沒有像中國的宮殿,也沒有那麼美的風景,更重要的是我們沒有那種文化,基本上我們已經寫不出鬥來鬥去的古裝片,中國時裝劇都不紅,但是古裝劇時不時就能紅一部,《甄環傳》開啟中國宮鬥片的先端。楊冪拍的《談判官》不怎麼樣,胡歌拍的《獵場》不怎麼樣,這些都是他們已經大紅了一部古裝劇才上檔的時裝劇,但都很難看,可以看的出來中國人不會寫時裝劇,我們要贏也得用時裝劇贏,只是台灣時裝劇不僅劇情很無厘頭,連劇名都取的很詭異。

現在影視界吹起一股風氣,電視劇收率好,就會拍成電影,到電影院賺一波,最早是台灣這麼做,有一部《犀利人妻》很可惜電影劇本頗差,現在中國和日本漸漸的採取這樣的做法,特別是中國,什麼爛片都能拍成電影,他們不在乎的原因是拍電視劇的成本或許還比拍電影成本高,以前四十集就算了,現在動不動五、六、七十集,以後還會有八十集,而且遊戲(小說)、電視劇、電影,都綁在一起,他們一直想辦法在挖觀眾的錢,電影不管國外市場,中國內需就夠飽。想要這麼做不是不可以,譬如香港就想將TVB港劇拍成電影,但是他們都忘了香港的電影必須要外銷才能賺錢,《溏心風暴》跟《宮心計》要變成電影會賣嗎?...中國我不確定,但是台灣這幾年看港劇的人非常少,九零後的小孩幾乎都沒看過港劇(會去看電影的人幾乎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我們沒有13億人口,中國的作法不適合台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