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認識的妻子》---人生總是在不滿足中度過

學著不要後悔

推薦指數: ★★★☆☆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犧牲最多的那個,但那又怎麼樣呢? 除非你有足夠勇氣捨棄現在離開,否則停止後悔,努力活著,認命吧!

《認識的妻子》有點像是電影《命運好好玩》,只不過遙控器變成銅板,我這麼說你該知道《認識的妻子》在演什麼了吧?! 所以基本上《認識的妻子》等於是老調重彈,劇情也沒有特別之處,這種回到過去重新選擇的劇情,到最後主角一定又會後悔,再重新回到那個讓自己很痛苦的人身上,他們都會愛上還沒改變前的妻子/先生,現實點講,不這樣演就沒什麼好看,而且觀眾喜歡看主角後悔,為什麼沒有一部片演改變過去,繼續愛上那個自己第一次選擇的人,只是不要那麼早生孩子,等事業有一些基礎,家人生活好一點,再走下一次,我的意思是,改變過去,不是改變愛的人,而是改變兩人的生活進度,別那麼快就走到車貸房貸養小孩。

我沒有要討論《認識的妻子》,沒有什麼好寫的,《命運好好玩》還比較好看,《認識的妻子》有太囉嗦的支線,但是男女主角的心態是初為父母常會遇到的問題,很多人都說不可能有準備好的父母,我認為這觀念要修正,「你應該準備好再去當父母」,錢準備好,心態準備好,如果你還吃著碗裡,看著鍋裡,那就別生,既然要生小孩,就得一心一意養孩子,有句話說「小孩是還討債的」、「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父母沒有這麼簡單,兒女小的時候怕他們吃不飽,養不大,長大了又擔心他們錢賺不夠,再大一點又煩惱嫁娶不好,然後又煩惱無兒孫,再重新循環,這就是人生啊! 有哪裡看不破? 你想要保有自己,那幹嘛要結婚生孩子? 單身也很好,愛怎麼玩都沒有法律約束,不用顧及小孩道德觀,自己賺的錢愛怎麼花就怎麼花,只是孤單。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選擇後再後悔? 如果真的懷孕,也可以拿掉小孩,法律又沒規定非得將小孩生下來,而且不是懷孕就一定得結婚,我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迂腐的觀念,女方懷孕,雙方就一定得結婚,因小孩而結婚的夫妻,離婚更多,這不是互相折騰嗎?~

凡事總有兩面,痛苦的另一面是伴隨著幸福和快樂,自由的另一面是孤單,怎麼選擇,哪有對錯,有些人活的自私一點,有些人活的奉獻一點,問題是即將成為夫妻的兩人,是否有相同的共識? 不結婚會死嗎?...不會! 人生要學的不是後悔,而是面對解決生活難題,離婚也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的一種。我不太喜歡這種改變過去的影片,完全無法獲得到些什麼,因為人生無法改變過去,你擁有的只有現在和未來,遇到問題要去解決,改變自己,而不是期望老天幫忙,不僅無濟於事,還很蠢! 為什麼我會看《認識的妻子》?...因為最近沒有好看的韓劇,《Voice 2》還不錯,但是每周只有兩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