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歡樂頌2》---關關難過,關關過

不符合人生的中國上海都市愛情劇

推薦指數: ★★☆☆☆


看過《歡樂頌》第一集,整體來說還可以,但中國大陸劇總有個問題,敘事手法太冗長,集數太多,所以我很常要快轉,完全不影響觀看。那這樣為什麼要看呢? 因為有我喜歡的演員,重金砸下的電視劇看著也爽,最主要是觀察中國大陸的影視進步到什麼程度。

《歡樂頌》大部分的演員都有參與《瑯琊榜》演出,這是讓我點進去看的關鍵,還有蔣欣(她的成名句「賤人就是矯情」)。《歡樂頌》主軸是一群住在同層樓女性衍生出來的生活劇情,不同的家庭背景、觀念,到互相扶持、信賴,在孤單的城市裡彼此的肩膀成為信任的依靠。

覺得第二集沒有第一集好看,老問題,就是浮誇。大概劉濤名氣太大了,整部片幾乎都圍繞著她。幾句話總結劇情,就是四個人的感情有了一個明確的結果,安迪(劉濤 飾演)和包亦凡在一起,也把弟弟接回身邊;樊勝美(蔣欣 飾演)和王柏川分手,家庭狀況也得到解決;曲筱綃(王子文 飾演)和趙啟平(王凱 飾演)在一起,曲筱綃的父母卻離婚了;邱瑩瑩(楊紫 飾演)與應勤訂婚,中間一度分手;關雎爾(喬欣 飾演)與謝童分離,雖然相愛,卻因事業必須要分隔兩地。結局的寫法很明顯要為第三集鋪路,但它第三集會很難看,為什麼?...你去看就知道了。劇情很灑狗血,反正每個女主角身邊都有一個有錢的男配角,死心蹋地的愛著對方,最離譜就是應勤,他跟邱瑩瑩分手居然是因為邱瑩瑩不是處女,我看到這一段真的滿崩潰的,這是史前時代的男人在找老婆嗎? 什麼鬼啊,還處女情結,應勤在科技產業工作,寫這個劇情我真的很傻眼,最扯的是,邱瑩瑩最後還是跟應勤在一起了,我非常不能接受。樊勝美和王柏川分手也是很扯,當一個男人做牛做馬拼事業,還得兼顧女方家庭,最後事業不成功,樊勝美提出分手,藉口是不想依靠任何人,蛤? 莫名其妙,王柏川被當工具人了。小包總媽媽也超扯,控制慾超強,兒子交個女朋友,就去查人身家,這家子都不溝通的,都暗地來,最後被激到住進加護病房。當然每條線結局都是好的,在看的時候就很不可思議,「這你寫的下去?」,中國電視劇原本好好一個不錯的劇本寫到後面就亂寫,當然他們不會像台灣八點檔寫的那麼粗糙,看完以後就想「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看這部片?」,投入的時間、精神和心情愉悅度不成正比!

《歡樂頌2》很明顯的資金變多了,裡面有幾家名車,這是我看本片最開心的地方,有Maserati、Audi,曲筱綃她爸好像是開Rolls-Royce(不是很確定),沒注意小包總(包亦凡)開什麼車,角色最窮的樊勝美隨便一套服裝都是名牌,奢華程度是看的滿開心,但也就這樣。

Youtube就有片源 ,不用辛苦到優酷,不推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