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所以啊,別去相信周刊造神的訪問」

怕被告,就不明說了,附上網頁連結(案這裡)

**最近好喜歡Ed Sheeran,放他唱的版本。也許該檢討自己!

我曾經同情過,在7-11做了大半輩子,最後比不上一個半子。
現在對比這個新聞,先說,一切只是從新聞上得到的消息,我不知道內情、內幕什麼的請自備事實判斷力,勿人云亦云,還好是給女婿,至少不會被背叛。
這有點騙的感覺,怎麼可能賣股權是今天決定,明天就出售,一定是想很久,計畫很久,就算股權要賣也要有人接,還有,也不能因為自己撤資導致團隊解散,至少這個罵名他不能承擔,如果是我上面自導自演的幻想,這真是太讓人傷心了。我要是林董,一定會逼退這人,不可能讓他留這麼久,一間公司最重要的位子,如果不能讓他忠心不二,那還不如不要,這一點郭董超強,有聽過郭董被騙嗎? 沒有,有人敢騙郭董嗎? 也沒有,雖然我對郭董的政治立場頗有意見,但是他管人確實很有一套。

其實創業不順利、失敗、內鬨、踢掉創始人,這都是很正常的,Apple、Facebook、Yahoo等大企業都遇過,但是獲利轉身走人,又到處跟人家講對方哪裡不好,這滿不厚道的,又沒虧到錢。創投本來就有它的風險在,想投資一個新團隊,隔天就獲利,有這麼好康的事? 房地產都沒這麼好炒,Tesla到現在都在虧錢,照樣一堆創投增資,不就是看它的未來性。iCHEF是什麼東西我不清楚,但是如果虧錢出來罵一罵吐怨氣還說的過去,根本沒虧到,還出來講這些,怎麼不在當董事的時候講? 由此可知,根本沒什麼好學的,該慶幸早生個六十幾年前,如果是現在,可能也不太會有什麼成就。所以,未來有類似這種人,要賣股權撤資,記得讓對方簽保密協議!!! 趕快重新回去看《社群網戰》,律師很重要,法律知識要有。

不要再看商周、遠見了,我年紀小的時候也以為他們報導多有深度,常常翻卻一無所獲,那時候還不懂為什麼,現在我明白了,台灣的媒體就是很糞啊! 寫的文章都有特定的立場,捧的人也可能是雙方講好的,缺點都不說,優點也未必是真的。7-11能這麼快速崛起,不就是當年沒有便利商店的概念,從日本引進,後來越來越多,統一很聰明養了一支球隊,只要打贏冠軍就有半價,將消費者和球迷連結一起,我相信他們內部有一套非常聰明的管理系統,不得不承認物流非常強,但也慢慢產生問題,快速的背後是犧牲健康(冰不會融化的影片到Youtube搜都有)、過勞,賺那麼多錢有想過改善嗎?...似乎沒有。其次,統一代理很多品牌,賣的價位就是比人家高,博客來就是。統一,真的是站在一個很好的時間點,如果當時網路跟現在一樣,我認為統一不會成長到這麼大,光淘寶就能打趴,當然這是後話。

還好,我們有全家,全家夠聰明的話就不該跟在統一屁股後面,首先,全家要多和義美合作,因為現在的義美代表健康,義美的價位大家可以接受,好幾次發生原物料過期的新聞,義美都沒事,這證明大眾越來越能接受食物腐爛,只要它是健康的,而不是加了很多化工材料,放了幾天幾夜都不會壞,先把自己先定位在安全食品企業。其次,想辦法改善物流,全家的物流真是不怎麼樣,黑貓也不算好,但現階段沒人可以競爭,物流是未來很大的市場,網路購物會越來越成熟,背後仰賴的是物流系統,或許該先搶市占率,學蝦皮低價吸引消費者,過一段時間再漲價。然後,跟中信兄弟合作,不要和Lamigo啦,兄弟球迷超多,連我不太看棒球的人,若要選一隊支持,我會選中信兄弟。最後,想辦法踢掉統一的商品出現在全家,增加消費者的忠誠度。

我只是覺得,賺錢,得講道義。出來走跳靠的是人脈,人脈講的就是道義,現在網路發達,大小事都容易被公開,加上他們的產品取代性超強,不去全聯,還有大潤發、家樂福,價格有差到很多嗎? 也還好,同樣要花錢,我願意給良心企業賺錢,在忍耐範圍內,貴一點能接受。林董想要讓全聯上市,或許需要的是一位真正肯為全聯打拼的人,全聯現在像是個老態龍鍾的企業,注入一些新鮮的活力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