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三流之路》---「我也有不被傷害的權利」

生活,真是他X的辛苦

推薦指數: ★★★☆☆
 

《三流之路》已經播完了,但我是從後半段插進去看,寫不出完整一篇,那就先寫後半段好了,假日再補,我最喜歡這句話「請不要告訴我,反正妳不會錄取我,既然如此,也請妳不要傷害我,我也有不被傷害的權利」,這個世界有很多人,他們自以為自己是對的,用著美好的話術,實則只是想說一句「你是錯的」,多麼可笑啊,那些生存法則已經不適用於現在,別人也活的正派,也努力生活,也刻苦耐勞,可如今只有努力是不夠的,所以大人們,不要想著"建議"別人,請多看看年輕人的困境吧! 資本主義的社會本來就會趨向笑貧不笑娼,這是錯的,生活也許很辛苦,但是不論貧窮、富貴,我們都有幸福的權利,而幸福的開始就是學會付出,學著體諒,日子自然沒那麼難過。我很喜歡這一幕,崔愛羅(金智媛 飾演)正氣無畏的告訴面試官,即便被看低仍勇敢保有自尊心的反擊,我覺得很棒,任何人都一樣,為了自己,起身反抗體制,掙扎改變,很痛但絕對不會後悔,就算失敗,也能拍拍膝蓋灰塵,安慰自己「至少我努力過了」。

劇情先不說,因為現在能講的只有後半段劇情,前面在演什麼我根本不知道,算是追一半的劇,因為不認識男主角,所以本片沒有在on劇的口袋名單中,我跑去看中國電視劇,然後,我看了一堆爛片。我不算喜歡金智媛,她多半是女配角,注意力通常不在她身上,《太陽的後裔》我是為了喬妹看的,崔愛羅這個角色第一印象又覺得很粗俗,總之,我根本沒有打算要看,後來被中國劇逼回韓劇,迫不得已看了一下,好看耶!!

我推薦,主角們為了生活而努力掙扎的過程,會有一種「我也是」的感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