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上古情歌》---毫無章法,不知所云

結論,難看

推薦指數: ★☆☆☆☆

最近很少寫電視劇的原因是大部份都不太好看,我一直有在追劇,但是太腦了,每部都寫負面的,不只你看了不開心,我寫了也不開心,但為了增加篇幅,勉強寫一部。

黃曉明,到整個中國娛樂圈,再加上台灣到中國發展的藝人,真是迷一般的另人不解,小咖拍爛片我可以理解,大咖拍爛片到底是個什麼概念? 黃曉明算是中國屬一屬二的藝人,居然去拍《上古情歌》,我真是無言,完全棚拍不說,後製特效超爛,中國愛拍仙俠片,但就是不去學Hollywood的技術,讓人看得很尷尬,服裝再華麗、飾品再高貴,沒有好的特效就是失敗。再來選角,男主角是一線大咖,男配角是一個連名字都喊不出來的演員,不說外型,連演技都有差距,這種未免太不對等,明顯就是錢不夠,隨便找個小咖來充數,反正不重要。最後劇情,拖戲、不知所云,看劇情是會很煩的,亂無章法,一下子分離、失蹤、誤會,整部片的人都在找河圖洛書,講白了就是一張地圖,具體長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總之大家都得不到,它就是灑狗血偶像劇包裝成宏觀古裝劇。中國的編劇時不時會寫出一部史詩大作,但更多時候寫的很沒創意,劇情好像跟某部片似曾相似,很浪費觀眾的時間。

接下來寫一些濫竽充數的廢話,超有知名度的藝人,最主要是能帶動票房,就是說他/她出現在這部片本身就能創造話題和收視率,因此,他們價碼比較高,同時也要小心挑選劇本,到達那個層級,隨便演爛片可是會被觀眾批到死,而我認為頂尖的藝人,為什麼總是會演爛片呢? 譬如最近的林依晨,她演電視劇真的可以算是一姐,演電影就不怎麼樣,我認為她要去看自己的電影,去思考為什麼觀眾不喜歡。還有陳喬恩,越來越有演技,但是不要再演偶像劇了,都幾歲了,還在演傻白甜。男星就是吳奇隆,演紅《步步驚心》四爺,最近上映時裝電視劇《一粒紅塵》,我都不懂他為什麼接拍,光看到劇名就有一種厭惡感,劇情又超瞎,女主角也配不上他。不要只批台灣人,中國演員也不遑多讓,黃氏夫妻-黃曉明和楊穎,是有錢也有名,但都快變爛片代表了,我懷疑他們只接片酬最高的戲。好像所有人到中國去,品質都會下降。

如果想看《上古情歌》,到Youtube就找的到片源,欣賞一下尷尬的後製特效,也是一種學習,這是我給它一顆星的原因。

2017.12.17 更新
這部居然有人google,看點美劇啦,比較有賺的感覺。好啦,可能罵到你的偶像-黃曉明,附上豆瓣連結: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608231/,不是只有我這樣說喔~ 古裝劇,最重要就是特效,你去看就知道它基本的特效從頭爛到尾,還有荒謬的劇情,我就不再浪費時間多說了,推薦豆瓣查詢,觀眾感想都是差不多的。

Comments

  1. 這也算劇評???
    簡簡單單針對五毛特效批了一段然後呢?沒了?
    故事大綱?演員表現?總合分析?
    請問你有看完嗎?
    然後最後一段落落長的批評那些演員演了多少爛戲....跟這部戲有關係嗎?
    對觀眾完全沒幫助的劇評不如不要評
    浪費人家時間點進來看
    (別跟我說不喜歡別看!就只是估狗搜尋到而已!我也是有千百個不願意啊~)

    ReplyDelete
  2. 我觉得很好看 剧情发展快速不会婆妈 特效不会很假 不是烂片 我很少会追剧 弃剧就会 但至少这部我没有弃剧 我也不是主角的粉丝 只是发表个人观后感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