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武法律師》---片名毫無邏輯

不好看

推薦指數: ★★☆☆☆

若你不想看美劇、日劇,這部片可以看,但若專注在劇情、專業上,我認為其實很普通。
先說這個劇名《無法律師》前後兩個名詞完全是相反的意思,律師就是要遵守法律,無法是不遵守法律,一切憑心證,概念是矛盾的,韓國還有另一種解釋《武法律師》免強接受啦~ 其次英文片名《Lawless Lawyer》,我看不懂「lawless」的意思,違反法律管轄之外的行為叫做非法,它有一個字形容是「illegal」,「Lawless lawyer」是什麼鬼? 大概只有蠻荒未開墾的地方可以適用lawless,但這是韓國,韓國啊!

為什麼說拖戲?...我看了四集,一件案子都沒解決,打架、撞車我的印象只有這樣,這部戲主線推進的速度之慢,我看法律片是很專注在案子上,所以韓國這種用一堆對話,莫名其妙支線,很容易讓我覺得劇本很空。韓國法官我不太理解,他們為什麼都要跟政治扯在一起? 不懂這是什麼文化,好好當法官不行嗎?
劇情在演奉尚弼(李準基 飾演)復仇記,奉尚弼母親被人殺害,成為律師且有舅舅當靠山,他回去綺城要報仇,女主角河在伊的母親救過奉尚弼,兩人刻意的相遇,將在綺城掀開黑暗的一面,寫得很囉嗦,簡單點就是王子復仇記啦~

李準基都不吃多一點,以他纖細的體態,要撐起武術的感覺,實在是沒什麼說服力,他都快比女主角河在伊(徐睿知 飾演)還瘦,沒人想看這樣的男主角好嗎?! Rain動作場面就比李準基好看很多,男明星不用瘦,要健身!!!

不難看,但是可以找到更好看的片,順便增加常識。

2018.06.04 更新
韓國最不會寫法律片,我認為有很大的原因或許是他們屬於情感凌駕理智的文化。法律片要好看,邏輯很重要,當然寫劇本的編劇不太可能會有律師背景,但是寫出來的劇本不能太沒有邏輯啊! 我其實不太懂這部片的核心到底是什麼,要嘛就乾脆用黑道方式解決,要嘛就法律解決,但它遊走在中間,然後事情常常解決不了,法庭戲又很不精彩,法條也不多,這部片只是主角的職業是律師,但實際上沾到法律條文的實質內容少的可憐,法庭辯駁也不是法條攻防,更多是法官心證,這就不好看啦~

我也不推薦,有一搭沒一搭著看。

2018.06.28 更新
我沒在追了,從它定片名我就不太喜歡,毫無邏輯卻演法律片,後來跑去看《Code Black》,同時還追《For the People》,邏輯與劇本落差我實在調適不過來,所以後面就沒看了。李準基很帥也有實力,但是他不會挑劇本!
法律片若沒有邏輯會很難看,因為就是一般劇情片,只是主角是律師,還是黑道律師,這讓我很不解,因為黑道就不會當律師,當律師就不會是黑道,為什麼? 兩個概念是衝突的,黑道顧名思義用武力解決,這裡就能用lawless來形容;律師是要上法庭,講證據,大家尊重法官的判決,所以只有legal or illegal,guilty or not guilty,不是心證,如果事事單憑某人"感覺",那幹嘛上法院? 既然寫到這裡了,乾脆多寫一點,有看片的人就會問「這部片就是在演法官心證啊,她利用法官的職務去剷除她不要的人」,即使如此,她也得要假裝自己是公正的法官,所以要證據嘛! 現在的問題是,檢方的論述、證據都很薄弱,辯方律師提供證據明顯重要,法官卻不採納,你們知道遇到這種法官是可以檢舉嗎? 也可以要求換法官,還有像法官跟市長的關係,照理說該利益迴避。怎麼說呢,我不像是在看法律片,而是在看愚蠢的無腦片,常識要拿出來啊~ (不過我不懂韓國法律,比較了解美國法律)
我不推薦,後面滿難看的,跟預告給人的感覺不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