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黑騎士》---跨越百年,仍然愛著

金來沅、申世景主演

推薦指數: ★★☆☆☆


申世景喔...不是演技差,她不知道都怎麼挑片,劇情到後面都滿爛的,上一部《河伯的新娘》後面我根本看不下去,還有她的演技,非常的無變化,可能是她選角都是窮、可憐、認真生活的角色,演法都是一樣,譬如本片《黑騎士》女主角設定跟《河伯的新娘》女主角就很像,只是從精神科醫生換成旅行社員工,照樣被錢追著跑,遇到各種離譜困境,然後會有很帥的男主角出現拯救,這部片差不多也是這個氛圍。
本來我是不想再看申世景演的戲劇,但是想看金來沅,他上一部電視劇作品是《Doctors》,很好看呢,我相信金來沅挑劇本的能力。

我沒追完,太痛苦了,申世景從第一集到現在的演法,完全一樣,可以自己比較一下,她的臉沒有變化,不管什麼情緒,經歷那麼多角色應該有所轉變,but she is not. 我同時在看《瑯琊榜之風起長林》,這邊是國仇家恨,對比《黑騎士》格局相對渺小,就看三個人從上輩子愛到下輩子還糾纏一起,女配角執著愛著男主角,別人不喜歡她還硬是要糾纏,活了那麼久還看不開,有這麼愛? 兩部片差太多讓我很痛苦,我還在悲傷蕭庭生的逝去,到《黑騎士》鬼打牆的劇情,我不打算追回,想去補看《溏心風暴3》。

這部片就是愛情劇,金來沅不愧是資深演員,是讓我感覺的到角色的轉變,可是救不了申世景,我大概不會再看申世景演的戲劇,每一部都是這樣的結果,後面劇情貧乏到讓人厭煩。

我不推薦,頗浪費時間的,老實說那兩個不死的"鬼"(?),我不懂這是什麼設定,殭屍? 吸血鬼? 都不是,就只是不會死的人,殺了男/女主角就受詛咒永生不死,這樣的設定基礎太薄弱。女配角的執著我也看不懂,男主角不管身在哪一個世代都沒愛過她,她到底是為什麼非得要跟男主角在一起? 愛情這件事,一個人孤單不要緊,兩個人孤單才可怕,相看無語,那種寂寞是很難熬,這部片每個人都愛著那個不愛自己的人,男、女配角都一樣,好像全天下的男人、女人都死光一樣。

優點是第一、二集風景很美,就這樣,金來沅演這部片太虧了。劇中他好像是開Maserati,本來想要回去找,但是劇情太痛苦了,我有九成的信心是Maserati,因為我在Maserati Facebook上有看到很類似的車,幹嘛遮住logo啊~ 真是的。

好啦,沒什麼好說的了,如果你覺得這篇言之無物,那也沒錯,因為我只看了一半,後面演什麼都不知道,兩顆星的片你還要看劇評,就不能怪我寫的文章很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