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徐乃麟棚內飆8字經 曾國城意外影片會流出」---Life is so hard, we have to love each other more to make a better society.

廣大受薪階級,請善用法律捍衛你的尊嚴




新聞連結: 徐乃麟棚內飆8字經 曾國城意外影片會流出

我沒看影片,單看新聞稿的逐字翻譯就覺得很難聽,可以想像被罵的人當時有多難堪,還是在一群人面前。撰文的目的就是要傳達一個概念,除非你做錯一件事害公司面臨倒閉,被罵那還說得過去,不然,都不應該被這麼羞辱,又不是錄一集領一百萬,若你被任何人這樣謾罵,請開錄音存證,然後告他,你還可以賺到一筆費用,價目表在這(按這裡),法源:公然侮辱罪。

台灣演藝圈存在著一堆沒料的人不說,還霸占位子,我是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收視率低迷的主持人還能一直一直開新節目,玩也玩不起,體態、臉蛋都不吸引人,就站在旁邊以輩份高的自居,然後自以為有收視率,到底電視台高層在想什麼? 吳宗憲曾經說過中國《Running Man》光主持人出席就拿很高報酬,你也不想想人家主持群年輕敢玩身材好,時不時拍片、生孩子炒話題,台灣主持人只會賣老,光畫面爽度就輸人一截,再看看收視率,你先問自己憑什麼要求薪水吧! 撐不起收視率,影響廣告收入,花大錢請老人,還不如拿去給youtuber拍片,CP值超高。

不免要提一下韓國主持天王-劉在錫,1972年出生,現在也45歲了,只要他開節目幾乎是收視保證,《Running Man》雖然逐年收視不好,也撐了十幾年,海外版權超賺,人家有像徐這樣嗎? 時常會有他幫助誰、捐款的新聞,也沒有用架子去壓新人,還處處照顧,加上韓國輩份文化,我想他也遇過各式各樣的人,也不曾說過如此難聽的話,我就不懂徐是哪理有問題?

國外另一個脾氣超差的主廚-Gordon James Ramsay,實境真人秀罵起人來也毫不留情,為什麼沒人說什麼? 因為他對事不對人嘛! 加上主菜實力備受大家認可,所以觀眾可以接受。

徐乃麟要是撐得起10%收視率講話可能還有份量,你連1%都撐不起,我真的看不懂你有什麼資格說要封殺誰? 現在是發脾氣先講幹話先贏嗎? 快退休吧! 去加拿大跟妻兒團圓,讓出位子吧!

你有父母,我也有父母,誰家的父母看到自己小孩在職場被這樣罵不心疼? 你徐乃麟會這樣罵你的兒女嗎? 問候你兒女的爸媽嗎? 如果不會,你憑什麼對別人這樣? 欠你嗎? 領薪水也是跟華視領,又不是跟徐領,我就不知道徐乃麟為什麼用年紀去壓人? 善待別人就這麼困難?

我已經不看台灣綜藝很多年了,反正我不是他的客群,希望你也能一起抵制這種以老賣老,又霸凌別人的老人,他既然不覺得自己有錯,那就用收視率告訴他「請學著尊重別人」!
PTT一堆人問「徐乃麟敢罵XXX嗎?」,我要問的是「徐乃麟憑什麼罵人?」,不論我年紀大、年紀小,請你尊重我,給我應該有的尊重,你EQ低是你家的事,我不用容忍你的低情商,要罵人回你家罵你自己的小孩,大家出來工作比的是實力,不是年紀!! 你很幸運生對年代,帶來一筆可觀財富,有很大一部分是運氣,因為站在現在這個年代,你早就被邊緣化了!

最後,我不支持唐從聖提告,這太愚蠢了,台灣娛樂圈很小,告下去等於演藝事業結束,這件事輿論已有定論,只要靜待輿論產生的效應,從從維持一樣的工作就好,建議趕快往戲劇發展吧,綜藝圈被一群老人把持,遲早往下沉,有了實力,徐乃麟想封殺也不是他一句話就成的了,畢竟收視率會說話。
若你是公司雇員,我鼓勵你離職提告,還能增加收入,爛老闆不用賣命幫他賺錢,你值得更好,一間公司沒有員工只有老闆,是無法運作的,別怕。敢霸凌別人就讓他付出應有的代價!!!
看了《漢娜的13個遺言》,旁觀者有的時候該站出來發聲,既然我看到了,我認為我有這個義務,任何人都會遇到這種事,也許我的一句話「不用講這麼難聽吧」會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你們願意一起發聲,讓徐乃麟知道「你講話很傷人」,這跟年紀沒有關係,這是人跟人基本的尊重。我再說一次,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不該受這樣的辱罵,生活已經夠困難了,Be kind, be a nice guy, and be a better man!!!

放一段之前很紅的影片↓,希望大家學著尊重他人。


生活真的很痛苦,太多事情要去解決,太多事情無法解決,大家都有各自的困難,家庭、感情、友情、金錢,為什麼不能彼此體諒呢? 我不爽徐乃麟的地方是,他根本不是在對事情罵,純粹就是控制不了他自己的脾氣,辱罵別人,仗著自己的年紀、經歷,這很不公平啊,就因為年紀小就可以被怒罵成這樣? 又不是直播節目,為何不停機? 不能甩門出去? 不能喊暫停私下調解一下? 他告訴過唐從聖自己覺得很不開心嗎? 讓他不要再講了,他有試著私下說嗎? 你什麼都不講,誰會知道你的點在哪? 難道要唐從聖練讀心術嗎?

身為觀眾我最大,我拒絕助長這樣的演藝圈,現在還不是台灣演藝圈最蕭條的時候,你們繼續爛下去,再不改變,很快地將來市場上會都充滿著外國節目,甚至中國電視還會大舉入侵。我本著對台灣的愛,花了很多時間看我根本不會看的台灣片,可是,如果台灣演藝圈是這麼毫無人道、專業,只會倚老賣老,不求改進、改變、改善,那是在浪費我的時間,我希望所有影視從業人員可以有好的待遇,賺得到錢,有尊嚴的工作,不要超時工作又沒錢,我秉持的這麼信念,但既然演藝圈這麼喜歡看從前,只記得五、六零年代的輝煌時代,不肯正視時代已經不一樣了,這樣的戲劇品質、綜藝品質、電影品質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與其這樣,我不如去寫更多美國片,至少人家有專業,《天才衝衝衝》品質爛到一堆人以為它是重播(包括我)。任何支持徐乃麟的人,我希望你們的小孩出社會工作,不會遇到這樣的人,不會在職場上被罵的這麼難聽,將來有天他遇到同樣的事情時,很抱歉我不會為你發聲,因為這是台灣演藝圈助長的文化。送一段話給大家,如下↓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written by German Lutheran pastor Martin Niemöller (1892–1984)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針對工作上的言語霸凌事件,我推薦《Suits》第七季第六集,Louis Litt因為生活的不順遂對員工發飆,講了很難聽的話,後來員工離職後寄了存證信函要進行訴訟、求償,所有人都應該去看,美國人怎麼捍衛他的們尊嚴。我同情你生活不順,但不代表我需要忍受你無的放矢的怒氣...I feel sorry for your life suffering. But you insult me so badly, you owe me a deeply "apolog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