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韓版)犯罪心理》---心中有傷,仍挺身向前走

韓國再一次證明,他們不適合翻拍

推薦指數: ★☆☆☆☆

台灣人看歐美劇的比韓劇多,而且幾乎都是先歐美,再韓國(90後我不確定),就是說大家幾乎都是在美國片薰陶下,對警匪、偵查這類型的片非常熟悉,《Criminal Minds》算是美國大片,季數超多,寫的劇本也幾乎沒有破綻(外行人的我看不出來),節奏很快,看過一兩集,很好看,只是我沒追劇就是了。

大概講一下劇情,主角金賢俊(李準基 飾演)原是特種部隊要員,某次出勤後失去好兄弟,此後不再相信NCI的側寫,NCI的成員有: 組長姜基炯,分析員何善雨、媒體連絡人劉敏英、心理分析博士李韓、電腦專家Nana 黃。我不知道為什麼編劇一直要提"側寫"兩個字,不懂韓國用字的意思,但在中文裡,我認為它應該要說成"分析",因為這是根據犯罪學的統計基礎,所以才有分析。本片片頭就播出NCI和警察的意見分歧,這是很嚴重的錯誤,到底現場誰是指揮,到底該聽誰的,這就看出韓國警察制度沒有美國完善,去看《愛國者行動》會發現美國面對大型傷亡,動員明確,大家知道頭是誰,即便意見不同也不會在這時候爭執,韓國最讓我不解就是在一個很關鍵的時刻兩個組織頭在爭吵,關係好幾條人命,大頭在現場爭吵,不是吧? 金賢俊的心理素質很低,哪個警察沒失去過兄弟,如果每次失去都這麼無法自拔,那乾脆離職算了,這個角色讓我很煩,而且很不解,有人失蹤了,他不去找人反而去餐廳當服務員,有事嗎? 這很詭異,我不懂劉敏英這個角色在幹嘛,心理分析博士李韓像個屁孩,組長姜炯基無法堅持自己的分析,他是專家,專家耶,無法堅定支持的結論敢提出來? 女主角何善雨都在自己查案,何時看過警察一人在查案的? 只有韓劇。總結來說,第一集的NCI完全不成熟,沒有專業該有的樣子,他們分析不是循循善誘告訴觀眾他怎麼分析,而是突然蹦出來,節奏比較慢,人物個性不鮮明,總之很韓國的演法,因為它是翻拍片,和原劇比較是必然,製作團隊的專業度差很多。

很抱歉我棄劇了,本來想說快結局,乾脆看完,但真的太痛苦了,下班很累還要看爛片,我真的沒辦法。最後幾集都在虐童,不然就是嫌犯小時候被虐待、性侵,一、兩集我可以忍耐,太多我接受不了,對我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傷害!! 完全不推薦,因為它是翻拍,必然會跟原版相比較,在已有的故事架構下,還不如直接看美劇,美劇比較讓人感覺的到專業,韓劇的NCI像一群雜魚,能吐槽的點太多了,不一一舉例了。
我要為PTSD正名,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心理創傷,不會怎麼樣,有些人可能比較嚴重,產生精神方面的問題請接受醫生治療,但不管怎樣都能繼續生活、工作,韓劇總是誇大這個疾病。

聽說《Suits》也要被翻拍,我好擔心啊,我超愛看《Suits》,每季都追,要是拍爛我真的會很想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