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覺得柯文哲滿像魯夫的」

All  we need to do is follow him.



看著柯文哲被藍綠打成這樣,以為他是多罪大惡極,整個台灣名嘴、記者、報社、電視台鋪天蓋地的罵他,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想沒人搞得清楚,阿...選舉又要到了,可是還有一年多,不是嗎? 我都以為是明天要投票了。

當初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我就有一點這樣的感覺,好像魯夫真實出現在生活中,只是還沒有那麼大的強烈感,當時我還不認同他選總統,我認為他還沒準備好,甚至根本還不知道政治是怎麼一回事,政治不是光靠一個人就能改變,不是當了總統下面的人就會聽你的話,看看立委、議員在議場裡面亂,什麼莫名其妙的質詢都有,一整天就虛晃過去了。歷經藍綠總統,台灣還是停滯,該何去何從,始終無解,蔡英文當上總統了,改變了什麼? 她現在忙著布局明年市長選舉,機關算盡,犧牲兩千三百萬人的未來,你以為我是支持國民黨嗎? 不,我將票都投給民進黨了,結果呢?...有一點背叛的感覺,滿難過的,到現在我都記得清楚小英當選那晚啞著喉嚨致詞,我是真的相信她能改變台灣,經濟沒太大指望(這不是短短四年能解),至少要有公平正義吧,至少讓台灣走往歐美自由開放的社會吧,結果呢? 什麼都沒有,延續國民黨的政策,年金改革一天到晚開會,偏偏等到世大運前才要定案,還有不知所云的一例一休,同婚、健保、司改、體育,到底哪一樣決策真正帶台灣走向對的路上? 我不知道。

1.巨蛋/世大運
我很不滿政府放任北市獨自跟遠雄纏鬥,巨蛋不能打棒球,你知道嗎? 別人蓋巨蛋就是要打棒球,但是台灣巨蛋不~能~打~棒~球,附設一堆商場。巨蛋影響著世大運開幕,政府不聞不問不幫忙,至少也該幫打一下遠雄,nothing! 旁觀者看著很爽,反正你也不住台北市,稅也不繳台北市,也不是你口袋的錢,硬要拆,重蓋,講的這麼輕鬆,幾百億灑到海裡,再花幾百億重蓋,你不害怕嗎? 我想著都很抖,現在講的是上億的金額,能意氣用事嗎? 這是國民黨時代留下來的債。
好在,柯文哲在一片罵聲當中用世大運將台灣人的心團結一起,沒有巨蛋,我們一樣有很棒的表演,雖然中華棒球隊表現不怎麼樣,卻創造史上最多人觀看(當晚看直播人數有二十幾萬人)。
柯文哲開幕、閉幕致詞很感人,可以感覺他真的將台灣放在個人之上。他證明給大家看,他不仰賴財團,不怕財團,依法行政。

2.勞檢
我常說全台灣有勞檢的只剩台北市,公司在北市應該很有感,特別是金融業,所以不是做不到,也不會有任何問題,沒有一間公司因為勞檢倒閉,大家都活得好好的,不論是資方、勞方。雖然我個人感覺柯文哲滿像慣老闆,但是看老闆自己做的要死,連吃飯都只花幾分鐘,他沒把錢拿去養小三、養拜家子,也不忍苛責,況且他的工作還是為了市民好。柯市長絕對不能自己出門,台灣的維安經費就是要用在這種人身上,幾百年才出一個柯文哲,他的生命非常重要。

3.下屬
柯文哲很保下屬,有發現嗎? 悠遊卡事件、世大運警察事件,柯文哲都是出來坦,整個擁有話語權的人都在罵他,他都沒有讓下屬出來,有哪一間公司的老闆是這樣?(介紹給我,我馬上辭職去應徵) 這點讓我很感動,發生事情他一肩扛起責任,現在回想波多野結衣的悠遊卡確實得到好成績,有改進空間,但悠遊卡董事罪不致死吧!
世大運邱豐光,我對他很不滿,警察是抗議人數的幾倍多,擋不住,這不是笑話嗎? 對方還是一群老人,他明顯放水,躲在柯文哲背後,至少也得出來面對記者,承認疏失,這樣柯文哲保他才有價值,我認為邱豐光應該下台,但柯文哲要保他,我選擇相信柯文哲,所以才沒有跟著批判,結果中央政府自己證明了它才有權力換人,我都不知道民進黨要求柯文哲要懲處什麼,柯文哲根本沒有權力換掉邱豐光,根本就是為了打壓柯文哲。

4.兩岸一家親
當初聽到我也是火大,誰要跟中國一家親,放下怒氣,這也未嘗不對。蔡英文的立場從她當選就已經底定,因此造成中國和台灣政治冷淡,總是要有人打破僵局,柯文哲說了一句中國想聽的話,不失台灣主權,我可以接受。台灣不能沒有中國市場,別說台商還有一堆工廠在那裡,全世界都在往十三億人口的市場移動,我們不能被排擠,所以我認為現階段台灣沒有獨立的本錢,但是,「我是台灣人」從來沒動搖過,新南向應該是對的政策(我也不確定),只是短期看不到效果。賴清德說過「時間會解決兩岸問題」,我認為是對的,以靜待變,我們不需刻意大張旗鼓說獨立,因為實質上我們已經是獨立,小心一步步在各大場合提起台灣主權,試探著中國底線,慢慢用國際力量逼退中國勢力,這次WHO會議,我就認為政府處理的很好,找到了另一條出路。
我堅決反對打仗,也不同意增加軍事費用,台灣打不贏中國,中國每年調高軍事預算就可以知道他們不僅只是要台灣,還想當亞洲霸主,超越日本,甚至有當世界第一的企圖心。台灣要與美日站一起,美國當我們是籌碼,也害怕中國崛起,台灣既然成為棋子,就巧妙運用棋子的身分,該如何運籌帷幄,多看點《紙牌屋》,總之,政府檯面下該怎麼,需要智慧。

沒錯,我寫這麼多就是為了柯文哲將來選舉,如果你有投票給柯文哲的權力,不該是猶豫,而是立刻將票給投給他。
魯夫身為草帽海賊團團長,網羅志同道合的人才,每個決定有時候不夠成熟,或者衝動,甚至困難,打擊著不公義,對於迎面而來的敵人不曾畏懼,滿身傷痕,因為伙伴的支持陪伴,一路走向海賊王的道路,遇到草帽海賊團,難道不是趕緊搭上嗎? 還管它要去哪。
而持有投票權的你,就是柯文哲的朋友,大多數人無法跟在柯P底下工作,但你可以支持他,無條件支持,陪著、看著他怎麼帶領台灣,經過這一任市長,我相信他不會賣台,我認為他有實力處理兩岸問題,他不會因為路難走就妥協,他不害怕財團,那還在等什麼? 現在已經有很多人阻擋他改革改變,你要做的就只是相信柯文哲。

最後,我看不起名嘴、記者把柯P的爸媽、妻子扯進來,如果他們間接影響市長施政,或者他們工作利益與市府有關,我認為應該受監督,問題是柯P的家人根本就沒有,你們扯家人真的很過分,當初陳幸妤被媒體霸凌,幾年後的現在大家自覺這是一件錯事,還要再來一次嗎? 總是要記取教訓啊! 再說了,柯P到底做了什麼壞事,需要連他的家人都罵,做人不能這麼沒有底線,你要罵就針對柯P施政罵,不要硬要亂扯。如果,有人這樣對我的家人,我一定給對方告上法院,「罵我可以,罵我的家人就是不行」,我們自己身為別人的兒女、家人也是一樣的想法,那為什麼這樣對待北市首長呢? 是不是該還給市長一個尊重呢? 言論自由,不是代表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這是必須建立在互相尊重且不傷害對方的前提下,我不知道誰被說成「慈禧太后」會很開心。為了政黨利益要打壓柯P,這是你的選擇,但為了台灣,我支持柯文哲,Taiwanese are fucking living a hard life right now, we need someone to change it and make Taiwan better.

民進黨,我把票都投給你們了,四年任期都過去三分之一了,還需要人民做什麼? 改革的大權都給你們了,台灣,依然沒有改變。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抉擇,那就想想看要給自己的下一代什麼樣的社會,什麼樣的環境,會知道該怎麼選擇了。我希望我的小孩將來不用出國找工作,可以在台灣找一份買得起房、存得到錢的工作,希望他們看到的台灣是充滿希望,擁有愛與和平的社會,希望他在路邊跌倒會有好心人拉他一把,相信司法判決的公正,權貴不能為所欲為,是一個靠努可以翻身的未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小孩陪在我的身邊。我期望中的未來,不是現在這個樣子,所以,讓我們試著換人帶領台灣,不要總是在兩大政黨輪迴裡打轉,太痛苦了,真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