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Code Blue》---一個人的能力很小,一群人就可以改變

醫生,大概是一種厭惡性職業,對醫生好一點吧!

推薦指數: ★★★★☆

我是看了第三季才回頭看第一、二季的,在高度期望下,小小失望。可以明顯看出本季的核心是「傳承」,縱使一個人再厲害,手術技術再高超,能做的還是有限,也會因為生涯規畫不得不放棄什麼,培養下一代是領導者的重要責任,沒有任何一件事單靠自己就撐得起來。

不是很難看,但是《Code Blue》的核心被弱化了,它的中文片名是《空中急診英雄》,不是麼急診室的春天、急救英雄、急診風雲等,直升機在本片占了很重要的位置,有些集數連直升機都沒有出現,實習醫生轉變描寫得不夠精緻,個性太過詭異,都沒有外科的特質,外科的人比較積極,不會畏首畏尾或怕事,外科就是專門在開刀,如果從《Grey's Anatomy》第一季開始看,會比較了解外科人的個性,《Code Blue》第三季的實習醫生感覺來觀光不是實習。

我喜歡它的旁白,有時候是白石惠(新垣結衣 飾演),有時候是藍澤耕作(山下智久 飾演),有時候是另外兩位外科醫生,那是一種大人才會懂得無奈,再有滿腔熱血,雖不忘初衷,都學會妥協與放手,不再會為了逝去的生命哭泣,明白事事總有遺憾,明白醫生到底只是人,You have to let it go.。它的第一集和最後一集有相呼應,第一集片頭就死了三個病人,最後一集則救活所有病患,看得出來編劇想要傳達醫生的成長轉變,可惜過程有很多瑕疵,劇情不太順。

我超喜歡新垣結衣,本來不太關注日本明星,透過這部影片看到新垣結衣給人一種天然呆的感覺,純真? 不是,是一種笨但不蠢的愉快感,不曉得這會不會影響她的戲路,反正就很可愛啊!!
山下智久上一部片是《真命天菜》,我看了幾集就沒看了,不是我喜歡的劇情,兩部角色差很多,我還是喜歡不笑的山下智久,有一種傑傲不馴的神祕感。
剩下配角我就不談了,不是很熟悉。

推薦從第一季開始看,有幾集會提到前兩季的劇情,會比較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也可以看到這些急診醫生的轉變、成長,才會覺得《Code Blue》好看,如果端看第三季,從戲劇張力來說稍微貧弱,會有點不耐煩,難以繼續看完片,第三季完全靠觀眾的愛支撐,主角群太強,加上前兩季大獲好評,實在很難棄劇,所以我也看完了,好在它都只有十集,加上幾個特別篇,

因為最近台灣也剛好有《麻醉風暴2》,你可能會同時看到好幾部醫療劇,從各種角度,不管怎麼樣,都別忘記醫生也只是人,能力有極限,也會傷心,學著善待醫生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