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Doctor X》---「我是不會失敗的」

喔。

推薦指數: ★★★☆☆

《Doctor X》我看了第一、二季,跳過三、四,新聞說它收視率很好就跟風看了,收視率很好代表應該不錯看,我的心得是...普通,不要花時間追劇,這部片看一季兩季還不錯,故事很戲劇化,不可能會有一位醫生不失敗,再厲害的醫生都會失敗,一個手術高超的醫生,絕對沒時間休息,他要一直開刀磨練技術,也不是開完刀病人就會活,還有術後照顧,女主角大門未知子動不動就去休假,吃吃喝喝,這樣的人生想要技術超群,可能作夢比較快。日本很愛寫神扯的劇情,雖然我不喜歡看《醫療船》,但是總比《Doctor X》無限重複「我是不會失敗的」好多了。

第五季第一集滿難看的,演了四季,大概劇情快編不下去,又回到醫院高層的權力鬥爭,手術畫面少很多,也有可能為了省錢,手術沒有這麼精緻,緊張的音樂、演員誇張的表情,最重要的本質醫療反而刪減,季數多就會這樣,《醫龍》後面幾季也著重在醫療高層的鬥爭。日本人可能會喜歡看,但我覺得看著滿膩的,希望可以看到大門未知子手術失敗、懊悔的樣子,我最喜歡的一句話「From failure, you learn, from success, not so much」by《Meet the Robinsons》。

我應該不會追劇,最近很多好看的韓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