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CHOCO TV」

推薦指數: ★★★☆☆


CHOCO TV是台灣OTT業者,因為欣賞他們的經營模式,特別幫他們撰文,有些多缺點,所以只給三顆星

1. 廣告很煩:影片置入廣告,沒有問題,但是他們置入的方式是學Youtube,時不時跳出10秒的廣告(重點是這10秒好像20秒一樣,特別久),只有Youtube平台可以這樣做,因為Youtube已經綁住用戶很多年了,如果是OTT業者,這真的很讓人討厭,看戲看到一半跳出廣告,很容易讓人不耐,用戶會移轉到別的平台。我建議,學優酷,將廣告置入在片頭,一次讓它播完,不要時不時跳出。最近看了《醉玲瓏》,發現中國興起一招,片中讓演員置入廣告,可以參考一下,當然,用在台灣可能不適用,台灣選擇性太多了。

2. 頁面不好用:到底是誰的問題,播放畫面會lag出現,剛開始我以為少按什麼,怎麼沒看到時間條,結果是它還在跑,難看又難用,可以重新設計一下嗎?

3. 畫質不怎麼樣耶...

4. 我有加入CHOCO TV的粉絲團,我看到台劇就覺得很煩,還是很難看的台劇,這會讓我很想退粉絲團,每天資訊很多,我對濫資訊的忍受度非常低,你要買台灣偶像劇,不如直接盜中國古裝劇,現在中國偶像劇也演的不錯,像是前陣子完播的《人間至味是清歡》陳喬恩主演,不算非常好看,但是比台劇好看多了。不知道是哪一部台劇,我看到女主角好像要被什麼砸到,男主角轉身摟住她,還slow motion,整個很傻眼,現在有人這樣拍片=.=,You were wasting my time.

5. 不太會挑片:台劇那麼難看也買,採購要加油。

6. 名字很不討喜:取名真是一個大學問,我看了這麼多電視劇,中國取片是最難聽的,也沒什麼文化。我不知道他們會什麼取CHOCO TV,還得大寫,是什麼縮寫嗎? 這名字本身就難記,也不知道是哪來冒出來的字。

(其他的想到再補充)

優點是...

1. 免費、免費、免費:很重要,說三次,不收錢,不用建立帳號,點進去就可以看。因為KKTV要收費,我不爽用,又不是不能取代,中國片到優酷就能看了,以前還能在中國OTT看台灣片,這是我覺得最可笑的地方,在台灣看台灣片得到中國網站看,唯一我會付錢的OTT只有Netflix,不要問為什麼,Netflix有很多好片,Netflix絕對會改變電視、電影的生態,有可能未來電影不用再到電影院看。所以為什麼我會寫一篇CHOCO TV的文章就是這個因素,美國是先驅,但你們不可能複製他的路走,因為我們的遠見、策略都不如Netflix,也不同。

2. 我喜歡CHOCO TV的經營理念,我覺得他們是整個OTT業者中想法比較不老套的業者,但可能會最缺資金,他們比較接近Netflix,但是有點力道不足。如果OTT業者一直糾結盜版,就是又陷入SOPA裡面,就算真的過了SOPA,光一個中國都擋不了,中國在版權上可是不太甩別國的,前陣子很高興說封了酷播,結果換個名字又重開網站(請自己google),本來還不知道酷播,新聞一報我才知道這個網站。

3. 整體頁面簡單,沒有太多亂七八糟的彈跳廣告、通知,一點進去就能選片,這還不錯。


最後,小小建議,如果可以導入日本漫畫會更好。如果你在找一個免費的OTT,我認為CHOCO TV不錯,剛起步階段,片源不多,看的出來他們正在一步一步調整中,我私心希望CHOCO TV可以打贏KKTV,雖然有點難,加油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