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評《孝利家民宿2》---人心,需要被安慰

This is what I'm chasing for.

推薦指數: ★★★★☆

五顆星太浮誇,謙虛一點,四顆星。

《孝利家民宿》我已經看兩季了,一直在想這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就是非常平常的民宿生活,李孝利夫婦是公眾人物,旅客都是篩選過的,沒有怪旅客,而且大家對貓狗都不害怕,說白了很無聊,像是有腳本的電視節目,不會有差錯,一切都很安全。只是觀眾難免好奇藝人的生活跟平常人有不一樣嗎? 李孝利真的是很特別的女人,我第一次看到他跟李尚順結婚的消息,很震驚,那時候的李孝利如日中天,就這麼嫁了,還嫁給一個不帥的男人,事業成就相較弱的男人,那時候我在想這個男人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 透過這個節目,女人一輩子就是在找一個這樣的男人。
錢對生活很重要,但對於感情,它並沒有那麼重要,不然的話有錢人幹嘛離婚,是吧?! 李尚順就像鄰家叔叔,給人的感覺很溫暖,不擅言詞,默默關心自己的妻子,負責家中大小事,承擔起大家長責任,認真的態度,真的很帥,我太羨慕李孝利找男人的眼光了。男人啊,如果你問我女人到底在找怎麼樣的男人,我想「就是一位真心愛她的人吧!」

看這部綜藝節目,都會有些小細節讓人感動,從各地來的旅客,不論年紀大小,他們都有自己的煩惱,對未來的恐懼,認為自己不夠好,透過李孝利與客人的談話,會發現藝人也會害怕,藝人也不知所措,即便是李孝利這樣的大明星,對於陌生人也是有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可是盡量聊天,彼此認識多一點,關係自然而然就親密了,為遠道而來的旅人倒一杯茶,圍坐在營火唱歌聊天,想為對方加油打氣卻說不出口時,靜靜聆聽他們的故事,如此而已,如此就好。

時代變了,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少傾聽,越來越不花時間理解別人的困境,我知道,生活太辛苦了,太苦了,心已經疲憊到無法體諒他人,可是如果不先伸出友善的手,怎麼會知道對方是不是能當朋友呢?
我好羨慕李孝利的生活,有一群寵物,有個愛她的先生,有個大庭院,這樣的生活真的就是我夢想中的了,好羨慕她啊~

旅行,對於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就算只是單純去玩都沒關係,但不用人云亦云,什麼此生必去,這種聳動的標題不用理會,人生這麼難,哪有一定準則,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有時間有錢,多去看看世界都是好的,認識一些不同的文化,看看不同的人,那些比我們進步的,比我們落後的,總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試著珍惜,試著放寬心,試著保護自己同時也能敞開心胸,若能做到,此生大概不算白活了。

《孝利家民宿》可以稍微看到他們的文化,不管男人、女人都滿會喝酒的,韓國食物我真的不太能理解,像我家只要開伙煮飯,通常會有一道熱湯、一菜、一肉、白飯和麵(這是基本),韓人國似乎都只吃主菜...看起來好少,譬如朴寶劍吃的晚餐,不知道那是什麼捲,大概類似台灣的春捲,若是我家的話,煮了春捲還會煮熱湯、煮飯、煮菜,配著吃,所以對他們只吃春捲,我好難理解,感覺營養很少,再者,對於他們大冬天還在喝冷飲也不能接受,很有意思吧~ 這就是文化,看似不怎麼樣的文化,可是有著互相牽引的作用。試著學煮菜吧,準備一餐溫暖的飯菜給家人、朋友吃,不用蠟燭燈光,就是一道不起眼的家常菜都很美味。
濟州島好美,但是我不推薦台灣人去,我沒去過,網路google說韓國不承認台灣駕照,去濟州島不能租車,那個地方不租車太浪費時間,風景太美了,點跟點之間有些距離,搭公車加上迷路會玩得有點辛苦。我每次看都好想移民到濟州島,退休的好地方! 推薦給大家,看看明星也是這麼努力生活,那麼你呢? 我最想說的是,生活,對於每個人都很艱難,可是,嘗試讓它變好,讓自己幸福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