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和遊記》---唐三藏與孫悟空的愛情故事

創意滿分

推薦指數: ★★★☆☆


唐三藏應該是該算中國小說的人物,唐三藏西天取經大家耳熟能詳,在《和遊記》(又名《花遊記》)出現之前,大概沒有一個人會把唐三藏寫成女性! 改編唐三藏、孫悟空的故事不算少,2017年才有彭于晏版本的孫悟空電影(《悟空傳》),唐三藏拯救被佛祖壓在五指山的孫悟空並收為徒,一起到西天取經,大家都知道,我們反而被這樣的故事給框住,韓國偏偏將唐三藏寫成女人,還跟孫悟空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怎麼看怎麼怪,但不得不說《和遊記》非常有創意,還將這古代的人物帶到現代,用時裝的方式表演,我頗驚訝的。

先說結論,我不喜歡看,它就像糖衣,外面包裹著中華文化的小說,內容其實是韓國本質的戲劇,再者,李昇基、吳漣序都不是我喜歡的演員,整部片只給三顆星是因為編劇的創意,以下全是抱怨。

1.特效很爛:既然要演神仙、妖怪,看的就是後製特效,《和遊記》不知道是沒錢還是沒時間,特效真是不怎樣,還有,既然都是妖族,為什麼慢慢走路,還開車?多慢啊,直接消失就好了嘛!

2.劇情很貧乏:一句話描述《和遊記》,唐三藏和孫悟空的愛情故事,但這種組合對我來說是很弔詭的,第一個理由,唐三藏在我眼裡就是個男人,生來濟世的;第二個理由,孫悟空愛上陳善美的立足點異常薄弱,戴上手環就能無條件愛上,因此聽命於陳善美,邏輯非常不合理;第三,根本沒演到唐三藏除妖,還有那隻傘是什麼來歷?黃色很醜,好像貼著什麼符似的;第四,很多對話都非常無理頭,完全沒交集,孫悟空跟陳善美表白的對話,我都快吐了,太噁心,正常人根本不會這樣說。

3.神仙異常能力弱,《和遊記》的佛祖跟平常人一樣,佛祖能將孫悟空關在五指山就有能力鎮得住他,但《和遊記》的佛祖不僅時常被妖怪威脅,還無法解決任何事,這是什麼神仙啊?

4. 結局就是Benz的廣告時間,最後一幕孫悟空要去冥界找陳善美,開著Benz在一條長長的路上,旁邊空無一物,只有Benz在路上跑,logo又大又明顯,如果有注意到,第二十集他們只開Benz,其他廠牌的車都沒出現,看得出來Benz贊助滿多的嘛!其次,開跑車到冥界很瞎,是要開去哪裡?冥界又在哪裡?看的出來可能會有續集,如果海外版權賣得好,說不定韓國會做第二集。

我好像看到7、8集就沒仔細看,完全變成愛情片走向,近來韓國戲劇都擺脫不了我愛你你愛我的線,久了很疲乏,哪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愛情,不真實也不合理,還很詭異,下次可以翻拍《封神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