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近很喜歡看《谷阿莫》的頻道」

就是累了



《谷阿莫》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可能有版權問題,最近影片都是在講中國片,中國人看不到Youtube,大概沒片商告的到他,以上是我猜的!

他的影片有時候挺讓我紓壓的,不用經過大腦,所有片的劇情都講成很庸俗,他沒有要跟你討論人物劇情,沒有要跟你分析拍攝,用誇張的詞彙去描繪整部片,不得不說挺有娛樂效果,心情不好的時候看,會發現中國拍了好多爛片,頓時心情有點爽,當然我只看他講中國片,歐美片我是不會去看《谷阿莫》,會讓我怒火中燒,就是崇洋,喔...我也不會看他評台灣片,可以算愛國了吧!!(他可能沒有評過台灣片...我沒注意)

這人嘛...我覺得可以比喻成電影綜藝咖,就像影視有分成電影、電視劇、綜藝,他就比像是綜藝,用誇張的手法讓觀眾看了會產生開心,至於事實怎麼樣,那不是製作者關心的事,綜藝很多都是經過設計、鋪陳,去引起觀眾最大的興趣,《谷阿莫》就是這樣,而且綜藝幾乎不動腦,放空看最好,才能跟上綜藝的步調。你會認真聽吳宗憲講話嗎? 沈玉琳? 不會嘛,而且綜藝節目上講的話通常要打2折,甚至1折,不是有新聞報過,沈玉琳的鬼故事幾乎都是聽來的,不全然是自己親身經歷,但他去節目上分享似真似假的,還自己加了一堆誇飾法,觀眾還不是被唬得一愣一愣。

那為什麼《谷阿莫》這麼做,你們就不高興? 看影片的原因,問十個人大概會有十個不同的答案,不是每個人都想追尋生命的意義,也許這一刻只是想看明星,也許想放鬆,PTT電影版有人問得很好「為什麼看電影一定要得到什麼意義?」,感覺是會跟著時空改變,正因為我們人人不同,才有趣啊!
某個對英雄片超了解的Youtuber,我忘記他的名字了,看的出來他也有看漫畫,但我不懂為什麼要將電影評的那麼像教科書,而且幾乎都是好評,我看了都覺得還好,就是某個英雄又拯救世界,女主角當花瓶,幾乎英雄片都這樣,女主角只要負責美、身材好,我也不覺得《Wonder Woman》好看就是了,我進入不了英雄的世界,所以很少寫英雄片,我有看,但是我覺得不怎麼樣,大部分時間我不懂好看的點在哪。

我滿推薦大家去看《谷阿莫》評中國電視劇和電影,會突然發現中國有錢到可以拍爛片,真的很令人匪夷所思,故事劇情很爛,怎麼會有人想看,但就是紅了,譬如《貓妖傳》,楊貴妃明明是中國人,卻找個混血的張榕容去演,很奇怪;《前任3:再見前任》無病呻吟,某一段戀情分手拍成的電影,這也能大賣,依照這種隨便選片的標準,《吃吃的愛》沒紅真是有點可憐,都是一些來亂的電影。人生,沒有人規定非得怎麼樣,如果看一些評價不好的片能獲得滿足,它對你來說就是一部好片,我看《與神同行》很感動的原因是人生經歷,若一個人生活安穩,沒有失去任何摯愛的人,也許他體會不了我的感動,這哪有什麼對與錯,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各自不同。

至於法律層面,我個人對《谷阿莫》堅稱的「二次創作」感到好笑,二次創作不是讓你用盜版營利,他連遮都不遮的韓文字幕,活該被告,就算再怎麼白癡也知道片源不合法,只不過這些都是"我覺得",法律自會有裁決,如果這也能瞎掰成二次創作,那你也去賺啊,上網載影片,隨便剪一剪,配個音,盡情的誇張式用語,說不定你也能跟他一樣開公司海撈。
人生,雖然沒有準則,但是也不要活得這麼沒下限,別人辛苦的作品,就算你覺得難看,好歹也說個一兩點原因嘛,「我今天心情不好,看什麼都很煩」這也可以是原因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