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加油吧 威基基》---如果身邊有個人陪你走過痛苦的每一天,也許就沒那麼苦了

不是一定要悲情、義憤填膺的過每一天

推薦指數: ★★★★☆


推薦給最近心情不好的人,很好笑,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劇評「不要懷疑,這部片就是這麼鬧」,說得非常貼切,編劇用開朗、無俚頭的手法去表達年輕世代面對生活上的壓力,同類型戲劇還《未生》,但《未生 》比較嚴肅,《加油吧 威基基》超好笑,看著心情會很好,當然裡面不乏年輕人在夢想追逐上遇到困難,到底該放棄,還是堅持,仍然無解,只是若有一些人在自己身邊陪伴著,似乎也就不那麼苦了吧?

英文劇名《Welcome to Waikiki》,這樣會比較了解"威基基"是一個地名,"威基基"是民宿的名字,本片在演三個魯蛇男性,都無法在自己想做的職業有成功的發展,但還是要生活,故而提議一起經營民宿,他們也住在威基基裡,第一集住宿的某位媽媽,將小孩遺棄在民宿裡,三個男生認為該女童的媽媽會回來找她,便不報警,等待著孩子母親前來尋回。男主角的妹妹也一同住在民宿裡,管理三位大男孩,慢慢的主角配角們都會住進來,每集都有很好笑離譜的事發生。

我最近有點心情低落,就跟本片主角一樣,工作上跌跌撞撞,以前以為天醒來可以因為夢想,結果每天醒來是因為生活(薪水),渾渾噩噩,做不成自己想做的工作,到底該怎麼辦,有時候很煩躁,面對未來,大家都很茫然,大多數人都很茫然,或許有時候多點體諒,生活就不會這麼難。我喜歡看這部片的原因是,雖然這些人都不算成功,但還是很努力的生活著,彼此吵吵鬧鬧,這麼多挫折似乎也沒什麼過不去,有人陪著算是不錯的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這樣的好朋友,那就看看一直支持著自己的家人吧,自己的手足,不用羨慕別人的生活,你自己就有了。
本劇還有一個超可愛的寶寶,臉部表情很豐富,導演透過剪接方式,寶寶的表情好到位,超級可愛的。總是會有很誇張的意外事件,正因為是這樣,所以好笑,它沒有要正經八百的批判生活很難,世道不公,沒有,或許是希望觀眾看了多些笑容,面對生活,大家都是這麼困難,即便如此,還是能努力活著,開心活著,繼續往前走。

還沒看完,我是倒著看,太好笑了,我決定追片,推薦給大家! 比《和遊記》好看多了,可惜收視率不佳。

不用手穿褲子,不覺得很威嗎?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