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體面》


(網址: https://youtu.be/ZJZb5lIuyk8,Youtuber: Priscilla Abby 蔡恩雨)


已經很少聽中文歌曲了,台灣新生代歌手我一個都不認識,崇洋加上練習英文,我的Spotify歌單都是英文歌,基本上我都是看翻唱Youtuber唱中文歌才知道最近流行什麼歌,好久沒有到好聽的台灣歌手唱歌,唱跳偶像歌曲就更差了,因為韓國在偶像流行這方面大概已經稱霸亞洲,我有一種被文化統戰的感覺,連歌曲都唱不出自己的文化(這的文化不單指台語歌,中國歌跟台灣歌,即便都是國語填詞/作曲,還是有差別),以前台灣的歌還能贏過中國,現在反而要聽中國歌,美不過韓國,歌也寫不贏中國,連我很有政治立場的人,都推薦中國歌了T.T,台灣歌手要加油!!

這首《體面》好多Youtuber都翻唱過,知名文慧如也有翻唱,但我最喜歡蔡恩雨的版本,大家都唱得很有"遺憾"的感覺,非常不捨,而且節奏很慢,蔡恩雨版本加一點電音,調快速度,倒是有向過去道別,迎向新一段感情的感覺,整首歌變成很正面,沒有依依不捨,我喜歡這個版本,推薦,喜歡的話幫忙點擊影片吧!

這首《體面》是中國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的主題曲,韓庚主演,豆瓣5.8分,我不看7分以下的電影,那是在浪費我的錢,再者,我絕不會花錢看中國電影,政治立場是主要原因,還有就是糞片太多了,但是你們知道嗎? 這麼爛的片也能大賣,我在不知道哪看到的新聞,韓庚因為這部片洗白了,可是評價好爛。撇除其他因素,這個故事很難吸引我,到電影院看情侶吵架,那自己跟另一半吵就好啦~ 真心不懂中國觀眾在想什麼...中國電影到台灣上映要抽籤,下檔大約過半年,Youtube就有高清可以看,如果你想欣賞一下中國片,不用到電影院,是不是正版當然不知道(有點廢話,怎麼可能會是正版),可以確定的是觀看者沒犯法,動腦用各式詞彙搜一下。
PS: Youtube有影片,如果想看《前任3》的話,高清畫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