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姚文智:「綠」就是台灣價值』

一個人有沒有料,通常聽對方講話就知道 (新聞網址按這裡)

有發現嗎? 只有選擇前才會有"台獨",選完了就沒台獨;只有選舉前才有"台灣價值",選後都沒有"台灣價值"。不用被這些虛名給綁架,現在的民進黨無法台獨,這是很現實的真相,面對中國經濟制裁,台灣毫無招架之力,但不代表我傾中,投給民進黨就代表一件事,我們要錢,而且站著賺,那麼得經濟轉型,去找中國以外的市場,去找美國爸爸當靠山(如果可以當美國第51州...我支持喔~),如何被中國制裁又能活下來,這是政府的責任,但是你必須要明白,現在沒辦法獨立,在家喊得很爽,見到習近平說不出來就沒有用,所以,維持現狀是最好的選項,這不代表我願意現在台獨,畢竟我也不想打仗!!!


姚文智真的太像當初的連勝文,好像自己在洗自己腦,看不見客觀數據,連上網都不會似的,老是覺得自己最聰明,可是聽他講話又覺得很好笑,bla bla....到最後也不太會認真聽。

聽到姚文智說「綠就是台灣價值」,我第一個心裡想的「這是邪教嗎? 跟妙禪有什麼不同?」,他不舉證說為什麼民進黨等於台灣價值,就是一直在重複,相信我,相信我(相信我得永生),什麼實質作為都沒有,好歹也讓人看一下神蹟吧,沒有,什麼都沒有,不相信我就會下地獄,不相信我就是非我族類,異己,他們將人分為二。你會不會有一種疲憊兼看小丑的感覺? 我有,想要嘗試理解他,卻發現他毫無邏輯,說話誇張,年底要選舉了,我都不知道姚文智政見是什麼,他每天就靠罵柯文哲上新聞版面,好吧...我知道一樣"月票0元",這教會我們一件事,如果你打算要做一件眾人覺得不可行的事,你最好要準備齊全,並且,防範未然,這四個字的意思是,預想到敵人會出什麼招。

來拆解本篇(月票0元),不知道在回答三小的新聞
記者說: 北市交通局說不論是月票800元或0元都不可能
姚文智答: 「難怪內湖交通他們從來無法改善」,其實不是怪罪交通局,自己認為未來城市發展,還是著重觀念和態度。
➨這是一句廢話,你知道嗎? 人家說做不到,你不是應該反擊說「我做得到,作法如下,由市府或捷運局營收去補助月票0元等等,再撥一點經費就能達成」,這是我亂寫的範本,主要是說,當你要反駁別人時,你要講出作法,而不是什麼"觀念、態度",回答像個小孩,做哪件事不需要"觀念和態度"?

第三段講到馬克宏,這是一個自抬身價的說法,台北市長跟法國總統馬克宏層級一樣嗎? 權限一樣嗎? 馬克宏做得到的事,一個台北市長能嗎? 就算他真的改善13區舊車站,台北市長只能改善台北市車站,你管不到基隆,管不到桃園,更管不到高雄,他舉的例子需要別的縣市配合,而且看起來根本沒人要配合姚文智。然後國際企業與青創合作、數位城市、經濟轉型,這也是空話,你去看蔡英文選總統時喊的政見,不也是這些,做了嗎? 兩年過去了,做到什麼? 國際企業? 哈,你先要求國內企業投資青創吧,先要求權值股吧! 台灣人都管不了台灣人,還想管跨國企業,別人不會理你好嗎? 等等,可能得先問問姚文智「什麼是青創,台北市現在有哪些青創?」;經濟轉型也不是一個台北市長可以管的事情,再說一遍,別自抬身價了,你還不夠格管這件事;數位城市,他的數位城市藍圖是什麼?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一種東西叫"數位城市",你們知道嗎...美國科技大廠在建造未來科技(VR、AR甚至是AI),他們會做一支影片,具體化讓觀眾知道他們正在努力的方向,說服大眾跟上他們的腳步,I/O 2018就展現AI打電話去預約剪髮,姚文智的"數位城市"到底是什麼樣子,我覺得更像是在賣一個夢想,吹得很大,裡面有什麼? 不知道,等等...得先問「他懂數位? 可不是上上網,訂訂車票就叫數位城市」。

再來電子票證跟電子消費,簡單說就是把悠遊卡當作信用卡刷,又開始不知所云,毫無計畫,扯"態度",你是在打籃球嗎? 他的智慧城市讓我想到中國支付寶,反正就是消滅現金,改用一張卡消費,而那張卡叫做悠遊卡,不帶錢就叫智慧城市? 是他的格局太小,還是想像力太小? 以他所述,這隨便一個路人都說得出來,我覺得並沒有多特別之處,而且不是發卡量大就有營收,應該還得去看財報,去分析數據,現在信用卡幾乎都結合悠遊卡。

下一段回饋紅利跟廣告,我覺得很愚蠢,你有看過哪個城市捷運(地鐵)在累積紅利的嗎?只有高鐵跟機票才在集點,因為價格比較貴,捷運相對便宜,是在累積什麼點數? 要累積多久? 他連算都沒算,花兩萬集10點(打個比喻),這樣? 先去算一下數學好嗎? 廣告點擊我不知道他要怎麼做,既然是點擊就必須有媒介,常理說應該是手機當媒介,還得有個平台/APP,所以他還得幫北捷設計APP,裡面包羅萬象,推薦大家怎麼吃,怎麼搭乘等等,餅做大嘛! 你知道光設計這樣的APP有多難嗎? 去韓國必須下載一個APP叫"韓巢",裡面結合許多資訊,大眾運輸、景點等,還與店家配合優惠等等,這才有辦法廣告點擊,ok? 什麼都沒有是要點擊個鬼啊? 你們覺得以姚文智的能力,他有辦法做到這些嗎? 留給你回答。

其他不用看,在罵柯文哲。從新聞看,姚文智的夢想,有一半不是他管的,有一半他做不到,結論是0,身為台灣最重要北市長候選人,提這樣的政見要讓人笑嗎?

我用上面去解釋我認為民進黨候選人不夠格當北市長的原因,在經營一家企業,最重要的是用人,將人擺對位置,如果員工能力不足也要果斷辭退,因為這樣企業才能有營收,國家就像是一個大企業,要領導眾人,你得有能力、信仰,但不是用邪教方法去洗腦選民,民進黨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每個人輪番出來講,都會說不出一樣的答案,正因為不一致,才是台灣難能可貴的價值,我們包容所有不同的意見,現在民進黨就跟當時國民黨一樣,國民黨喊「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結果中國不跟你"各表",只有「九二共識 一中同表」;再到民進黨則喊出「台灣價值」,而民進黨的台灣價值是綁架選民思考,只準同意民進黨的台灣價值,其他人的台灣價值都不算,這違背台灣引以為敖的自由,也違背憲法,而他們這種綁架人民思想的作法是共產黨的作法,我堅決反對任何共產主義侵略台灣,我真心為這樣的民進黨感到失望。

做錯了,票投錯了,可是我們總有機會可以矯正錯誤,那就是去投一個真正位市民好的人,你的未來會因為這個市長變得更好,所以選民得看遠一些,不要被思想、政黨綁架,太可憐了! 而且你犧牲的是年輕人的未來,那可能是你的兒女、孫子,我們都身受其害,沒人勝出。以目前來看,企業普遍支持民進黨,台灣有錢人只有1%,剩下99%的窮人要團結,我們一起將願意修酒駕的候選人推上立委的位置,去懲治那些萬惡的酒駕富二代,不要再讓孝子被撞死了。我們去選那些願意改變的議員,努力跟上世界的腳步吧!

北農有一個吳音寧,北市長若是姚文智,我乾脆早一點去中國打拼算了~ 這樣的台灣我看不到希望!
推薦大家去看《讓子彈飛》,站著賺錢,好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