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們還得失去多少孝子,立委才肯修法」

金錢豹酒女撞死烘焙師 上訴哭求法官輕判

「爸打人像打畜牲」 身障女護母刺死家暴父判10年

曾酒駕遭逮 政院新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願終身當反酒駕志工

 我就不批評好好一個人去特種行業上班的行為,一個人再窮都有路可以種,只是不肯付出努力罷了!

一個吸毒酒駕撞死人,判九年六個月
一個保護家人殺死人渣父親,判十年,就因為該死的血緣關係

看過李寶英主演的《Mother》嗎? 秀珍(李寶英 飾演)的母親嫁了一個喝酒就會打人的丈夫,有一天她媽媽忍無可忍殺死自己的丈夫,帶著秀珍到育幼院門口,自己到警局自首,秀珍目睹自己母親殺死父親,衝擊過大而忘記這段悲傷記憶,也不記得自己的母親為什麼丟下她,秀珍後來被名演員收養,過著衣食無缺的日子,秀珍親生母親出獄後到秀珍家附近開起理髮廳,她並沒有與秀珍相認,只想靜靜地待在秀珍旁邊。秀珍因故發現自己的親生母親就是理髮廳的老闆,一度不肯諒解,再聽到母親的解釋後,她問「你後悔嗎?」,秀珍母親說「不後悔,我只後悔沒有趕緊殺了那個人」。隨著年紀越大,我越來越能釋懷這些無可奈何,人生不是只有黑白,有時候就是得做出選擇,付出代價,才能重生,只是十年.....對比酒駕殺人,十年....殺了人渣值得被判十年嗎? 我不知道,社會需要法律去維持秩序,但是有時候我不知道這樣的刑責對於少數身處地獄的人是否公平。

但是我知道,酒駕撞死人,九年是非常輕的刑責,一個家庭失去了某個人,這件事本來可不用發生,可以避免,但她一而再再而三的酒駕,就因為該死的台灣法律不肯加重刑責,非得等到有人撞死人才去量刑,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法律可以阻止,為什麼立委就是不肯修法?
而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台灣行政院發言人是酒駕犯,這篇本來是要討論兩個社會案件,今天(7/14)晚上突然冒出一則新聞,政院新的發言人是原住名(我不關心她是原住民,還是外省人),但是她酒駕,我們到底還要忍受酒駕多久?????????? 還要多少人被撞死,立委才要修法? 有錢喝酒,沒錢搭計程車,我真的很生氣,時不時就會冒出酒駕撞死人的新聞,被撞死的都是努力工作到很晚的勞工,我們到底要忍受這樣多久? 為什麼你和我,你的家人,我的家人要暴露在這些垃圾酒駕的危機中? 酒駕還當官? 不是變相在鼓勵酒駕,我不能接受! 我希望你能用選票去告訴民進黨,This is wrong. 活著是我們基本權力。

這三個案件,Don't you think that are ridiculous? 殺一個人渣,被判十年;三次酒駕累犯撞死人,被叛九年;酒駕犯,高升當行政院發言人,只因為她的政治傾向....Is it fair to you????? I feel so angr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