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丁守中:一日幕僚點閱率300萬 你薪水有增加嗎?」

丁守中,你要不要換一批幕僚? (網址按這裡)


其實喔...丁守中一直不在我的關注範圍內,台北市長就一個人能當選,去討論第三名一點意義都沒有,反而很浪費時間,我是支持柯文哲的,所以能威脅到柯文哲的候選人我比較關注,當然啦,台北市長期都是藍營票倉,照理說即使不是柯P當選,也該是丁守中當選,沒錯,是這個情況,第三名應該是姚文智,我關注姚文智比丁守中還多的原因是,姚文智比較有戰力,而且他結合民進黨執政拉抬聲勢,陳菊、賴清德拚了命要讓姚文智當選,新聞版面都比丁守中還多,棒打出頭鳥嘛!

不想浪費在國民黨身上,但是看丁守中好可憐,我看著丁守中就想起Mark Zuckerberg在美國國聽證會的那天,面對參議員來勢洶洶,Mark Zuckerberg有備而來,而且準備很多,據新聞報導,連他帶來的人都是經過安排的(男女有適當人數),而這些參議員幾乎是年邁不知網路世代的老人家,讓Mark Zuckerberg全身而退,真正問到核心的人寥寥無幾。丁守中就像是美國參議員的情況,自己對網路不熟,第一招否認,第二招批評,第三招拒絕,他非得等到選輸才要知道網路的力量有多大,Facebook引起的革命還不能證明嗎? 國外有阿拉伯之春,台灣有太陽花,網路世代才是未來,就算你必著眼睛不看,它還是會來,All you can do is acceptance.
人一旦變老,邏輯就會變很差,他們不跟你講理,不講證據,講輩分、講年紀,看看丁守中facebook,第一段先批評柯文哲拍影片,高點閱率不怎麼樣,第二段去解釋「不怎麼樣」的原因,我真的不知道丁守中跟姚文智到底怎麼念書畢業的,邏輯能力有這麼差?
請先明白一件事,是麥卡貝找柯文哲拍片的,不是柯P花錢找麥卡貝,他們沒有利益關係(因為沒有金錢往來),受益者只有麥卡貝與它的廣告商,麥卡貝算是一戰成名,畢竟瞬間多了好多觀眾,做電視觀眾才是一切,以現代來說,流量才是一切,管它是不是用洗的,有點閱率才有廣告商,這是現實。丁守中寫文章也真是把大家當作白癡,第一句話就先定義「上節目是作秀」,你有事嗎? 哪個政治參選人不需要曝光度? 姚文智捐個血怕全世界不知道,自己PO上網,較傳統的方法會有參選人接受電視台的專訪,道盡過往種種,要賺悲情牌,為什麼現在沒有,因為沒人要看電視,連我家都沒第四台了,效益太低。
然後他先定義完上節目是作秀,下一個自己提問「低薪窮忙有改變嗎?」,再自己回答「低薪窮忙解套的方法」。這是話術的一種,出社會已久老油條的其中一招,你要是不用腦會被騙,他在自己的facebook發文,沒人反對他,畢竟會關注他的通常都是支持者,信眾是不會質疑師傅神力,即使師傅一點神力都沒有,整篇文章都是丁守中在說,丁守中自己提問,丁守中自己回答,就像是一言堂一樣,要將事情講的浩氣蕩蕩,話必須是句點,譬如我說「柯文哲找網紅拍片,對民生好嗎?」,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就很弱,因為我讓閱讀者有思考的空間,丁守中先說「拍片是作秀」,在觀眾心裡先下一個負面的種子,再扯到「薪資」,他雖然是疑問句,馬上又寫一段「丁守中跟柯文哲就是不一樣」,明白告訴觀眾柯P施政很爛,要影響選民的意志,你看有神力的師傅不也是這樣,他們講話都是句點,叫你不要怎樣,叫你要怎樣,一種命令的方式(上對下的"告訴")。現在是選舉好嗎? 有選票的人最大!!!
講了一堆,以下才是我的重點,台北市長能管得到台灣年輕人的薪水嗎? 台北市長只能管台北市的市政,年輕人薪水窮忙不在他的管轄權內,你丁守中是想凌駕法律是不是?! 薪資的問題,請找行政院長(目前是賴清德),請找總統(蔡英文),請找民進黨立委(國會多數),請找勞動部諮詢,找台北市長到底要幹嘛? 他是不是沒當過市長,不知道市長的權責? 歌功頌德巴拉 巴拉通過電子票證條例忽略不看,都已經2018年,他還在回憶2009年,最後寫悠遊卡的發行量與消費金額,請問悠遊卡發了幾張跟你的薪水增加有什麼關聯性? 多發一張悠遊卡台北市民薪水會增加一千塊嗎? 不會啊! 全年營業額上百億,你的薪水有增加嗎? 沒有啊,別說薪水發放還跟悠遊卡一點關係都沒有,你的薪水是直接進銀行/郵局帳戶➨我的結論,「窮忙低薪跟悠遊卡一點屁關係都沒有」,兩者是不同概念,薪資是讓財富增加,悠遊卡是讓財富減少,兩個是不同的方向,你得先有錢才能儲值悠遊卡,才能消費;而不是先有一張悠遊卡才能讓薪資增加!!!

丁守中寫這種文章會被笑,你的幕僚都沒人說話嗎? 深蹲二十年,能力才這樣,何苦要選舉呢? 連勝文還能賣身家、背景、顯赫的學歷,即使能力不足,連爸爸是很好炒作的素材,你都沒有還不努力一點,台北市長的位子,有這麼容易勝任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