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行骗天下JP》---執著,使人脆弱

喜劇詐欺師,長澤雅美主演

推薦指數: ★★★★☆

《行骗天下JP》很對我的味口,我個人偏好美劇的演法,節奏快,劇情緊湊,少一些無關緊要的劇情,聚焦主線,本片就是這樣,它跟一般的日劇不同,沒有太多廢話台詞,看的出來這個劇本是經過縝密安排,當然也是有日本人的偏執,譬如說片頭一定要有一段名言(Quote),那句名言貫穿當集劇情,如果常看日劇會能發現,他們一定會有一個地方是始終如一,像是「我一定不會失敗」from《Doctor X》;腦中模擬案件時一定會摸自己耳垂的《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我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的電視劇都會這樣,看那麼久還是無解,我自己解釋成A型人的偏執(不知在哪裡看到日本人大多是A型)。

長澤雅美是誰? 還需要我多做解釋嗎? 她超紅的,我忘記看她上一部電視劇是什麼了,反正她就是你即便不知道名字,看到臉也知道她是誰的演員。原本我不知道這部片,有一天不想看韓劇,偶然看到,又看到長澤雅美,就想說看一下好了,本來我不想繼續看,因為長澤雅美的頭髮剪好短,造型跟她以往呈現的不同,又很誇張,但這些都沒關係,一個女人漂亮,即便全身上下都是假的,她一樣可以展現出她的美貌,劇中長澤雅美就是這樣。

《行骗天下JP》主角有三人-達子(長澤雅美 飾演)、小朋友(東出昌大 飾演)、理查(小日向文世 飾演),他們向品行不良者(白話就是無良商人)去詐騙高額金錢,那些騙來的錢有時會分給受害者,多數會被達子他們拿走,有一點劫富濟貧的味道。本片破集法非常特別,沒在鋪陳,它第一集開頭就是一場大騙局,我當時在看也被騙了,劇情之誇張,還想說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才是讓我繼續往下看的動力,太特別了! 在追劇的時候,我很認真去想了可行性,結論是不可能,片中達子的計謀都不可能會實現,因為他們需要大批演員一起配合,一旦人多謊言就容易被拆穿,《行骗天下JP》卻不是,達子有超強的吸收專業的能力,他們會花大錢去雇演員,有一集還打造了一座機場,理查和小朋友則是在旁輔佐達子的角色。起承轉折都很有意思,每集各有所不同,譬如小朋友就容易受情感而看不清事實,達子比較冷靜易洞察人心,理查總是支持達子的想法,有一個特點是,本片第一季已經播完,編劇都沒解釋這三人個的背景,他們理當是三個為錢而聚在一起,本該勢利背叛,卻是緊密信任,第一季完全不解釋,觀眾不知道這三個人之間的相遇、牽絆。每集都是很誇張的騙局,我認為是在強調一點,人一旦有了執念,就有弱點,那個弱點會使人趁虛而入。

我對長澤雅美的印象總是文弱的女主角,很少有這麼誇張的演法,她把達子演得很有深度,有時候眼眶中帶出的情感,讓我對"達子"一角有很深的興趣,想知道她的過去,想知道他們怎麼相遇,也想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騙人? 以達子的能力,要做什麼工作不行?
如果有下一季,也差不多該交代這三個人的過去吧!! 我覺得很好看,第一季集數不多,推薦!!!
PS: 他們要拍電影版了,敬請期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