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Stop being Slaves」

我又要再寫一段《RWBY》的話,「By doing nothing and staying silent, we let others speak and act in our place. And if we're not proud of the choices they make, then we have no one to blame but ourselves. This is the message Adam Taurus will bring to the world if no one stops him. But we can stop him. You have to understand that all of you are looking for simple answers to a very complicated problem. And I can't give that to you. I don't know how to make hate go away, I don't. But I know that this kind of violence is not the solution. I understand that to ask you to leave homes and protect Haven Academy is asking you to put your lives at risk. But that's what's at stake. So I'm going. And I'll stand by myself if I have to.」

先題外話,如果你看不懂上面在寫什麼↑,得去學英文了!! (我支持英文成為第二官方用語)

PTT連結(按這裡),這是很多人的心態,特別是老年人,即將到來的年底選戰,我跟我爸都很關心,我們之間有著很大的分歧,我不能接受這樣的想法,覺得民進黨執政很差,又不想投別人,就乾脆在家不去投票,you know what... You are giving up your right. 選舉的好處是,你永遠有機會把不適任的公務員,用法律的手段讓他們下台,你可以用投票去跟他們說「你實在做得很爛」,這是你的權力,憲法賦予你的權力,可是為什麼當你可以有決定權去決定某件事,你卻放棄了? 然後才抱怨政治人物做的很差,生活很差,國際邦交很差,台灣很差,bla...bla...,結論是「中國真好」,我真心覺得那些不投票的人,沒有資格發表意見,你放棄了,你又想獲得什麼,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自由人和奴隸的最大不同處是,一個擁有自由意識決定他自己的未來,另一個則是只能被決定。高雄二十幾年毫無進步,如果你厭倦這樣的情況,為什麼你不選擇另一個參選人,也許能改變,最慘的情況就是再給民進黨執政,繼續舉債,如此而已,有損失嗎? 我覺得現在的高雄已經是谷底,不會再爛了,選民進黨是維持在谷底,選韓國瑜是一個賭注,賭他願意改變高雄,若賭錯了,四年後再趕他下台不就好了,而且還能預知一件事,那時他的政治生涯也差不多會結束,而國民黨還會得到選民大規模報復,我看不出哪裡不好,高雄市民不虧啊!

這世上很多人,他們抱怨著生活,抱怨著人生,總是說著「我沒有選擇」,可是當機會出現在面前時,又害怕,時代力量都還沒成為第二大黨,就有人不看好他們;新時代的人帶著改變出現在眼前,又要批評對方沒有從政經驗,然後你手中票還是投回藍/綠,還是走往過去的老路,為什麼要這樣? 我認為很多人心中其實帶有著"忌妒",你忌妒黃國昌可以放棄中研院成為立委,你忌妒那些正在改變的人,因為現在的自己過得並不好,看著那些改變的人,你希望他們失敗,可以跟自己一樣失敗,這樣看起來就不會那麼可憐,可是你沒看到黃國昌汲汲營營的民調,中時超狠的批評,你沒看到他每晚在家裡查了多少資料才去質詢官員,去守護勞工的權益,他犧牲多少私人時間去讓台灣政壇有一個理智正常的環境,還得被翻身家,他頂著多大壓力走在他堅信的路上,如果你跟他有一樣的意志力,我認為你也能參政,但很多人沒有。時代力量,不是所有人都好,隨著他們提名人越來越多,我對於他們過份執著"台獨"的立場不是很認同,而且對於吳錚支持吳音寧我是不太爽,不投國民黨就是不想要政治權貴,而非再扶持另一派權貴,因此我是不支持吳錚(但我沒有票啦),我個人覺得呱吉不錯,至少他不結黨派,也沒有支持吳音寧這種咖,希望邱威傑選上議員。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覺得活著才是真正的地獄,死亡並不可怕,死了就不用再感受這些痛苦,看著社會不公不義卻無可奈何,受盡剝奪而無能為力。「改變」不一定會更好,但有機會變更好,即使只剩1%的機會都足以努力,因為未來有機會改變;但是「不改變」,我能預知未來會過得跟現在一樣悽慘,這樣沒有希望的未來才是地獄。
不要放棄,不要消極,你與生俱來就擁有的權力,不要輕易放棄,不要讓別人主宰你的人生。只有選舉的時候,你的票跟有錢人的票一樣,你們享有同等的權力,他不會因為有錢而多投一票,你不會貧窮而少一票,除此之外,食衣住行醫療法律,我們跟有錢人享有的待遇都不同,好好珍惜,香港人連走進投票所的資格都沒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