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醫療船》---後悔,總是來的措手不及

換個名字,換個劇情,所有韓劇醫療片出現的問題,仍然存在

推薦指數: ★★☆☆☆

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韓劇的醫療片總是要在急救病人的時候,抓住醫生問「你是誰?」,急救時能不能先救病患,再去解決「你是誰」這個問題,我看了十幾季的《Grey's Anatomy》,韓劇總是讓我很出戲。還有,急診室要是離入口那麼遠,病人也差不多要掛了,也不用急救了,已經不知道是第幾部片,都是醫生跪在病人身上,狂按CPR,然後一堆人在旁邊推病床,路程超遠。到手術房病人都快掛了,醫生還先去將身上的血沖掉,緩緩進入開刀房,我不懂編劇再想什麼,因為這樣演急迫感會被沖淡,醫生還有時間管別人是誰,那根本不危急嘛! 劇情想要表達外科與時間賽跑的氛圍就完全消失了。

PTT有人說「拍攝手法很新穎」,新穎在哪裡? 我漏看了什麼嗎?

本來要補看最後一集,最後我都沒看,原因是我看到一幕,宋恩彩自己開刀取癌細胞要拿去化驗,太扯了,果斷棄劇。整部片就是《Doctor X》的翻版,《Doctor X》手術再無聊,至少還有醫院權力鬥爭可以看,《醫療船》就一直在演宋恩彩離譜的醫術,反正她什麼刀都能開,什麼鬼扯的手術都有,手被重鐵蓋壓到,先切再接,這是我覺得最扯的部分,完全不能理解,到最後自己取癌細胞,最好是不會痛,她只在表皮打一針麻醉就劃刀,可以忍著痛取出癌細胞再拿去化驗,比超人還厲害都不需要復原時間。中間跳過很多集,沒什麼看不懂,反正那些無關緊要的支線會慢慢消失,就像是如果不看郭賢爸爸的橋段,對主線一點影響都沒有,不去理女二對劇情也不會造成理解困難。

上一部我對河智苑高評價的片是《奇皇后》,《奇皇后》將河智苑塑造成堅毅勇敢,足智多謀,奠定了河智苑會演戲,然後再主演《愛你的時間》,這部片毀了陳又青,難看到一個不能忍受,至少我心中的陳又青跟河智苑演的完全不一樣,我懷疑她到底有沒有看過原版。

男主角郭賢,是姜敏赫飾演,姜敏赫是CNBLUE的鼓手,打鼓的時候很帥,演戲的時候有點弱,我看過很多作品,但真的普普通通,清一色都是溫暖、體貼、善解人意,個性都有一點冷冷的,也不是說他在《醫療船》演的很爛,應該說是很安全,沒有突出,沒有缺點,可是姜敏赫1991年生,河智苑1978年,兩人的年紀演情侶真的不太搭,非常奇怪。

裡面還是有不錯的故事線,本劇由宋恩彩母親延誤治療而死亡展開劇情,每周會產生新的病例,一些突發狀況,有母女之間的和解,忘記是哪一集病人不想開刀移植,想將錢留給自己的女兒結婚用,宋恩彩就說「至少要給一次彌補後悔的機會」,帶出宋恩彩的遺憾,我覺得很棒,之後的劇情越來越煩,然後就棄劇了。

如果硬要看一部醫療劇,我推薦《浪漫醫生金師傅》,一樣,手術畫面絕對比不上美劇,但它的劇情寫的很棒,是可以重複看的電視劇,《The Good Doctor》更好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