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孝利家民宿》---幸福就是___

起床運動,煮一頓好吃的早餐,整理家裡,睡個午覺,再煮一頓好吃的午餐,洗澡,晚上圍在營火旁聊聊天...大概是這樣。

推薦指數:★★★★★

太好看了,希望能有第二季。
韓國濟州島也太美了,覺得住在那邊好幸福,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李孝利會嫁給李尚順。
推薦給大家看,這個綜藝節目已經完播了,所以放心的看吧,我把它當作電視劇在追,會很想一直往下看,因為很幸福。
《孝利家民宿》跟字所表達的是一模一樣,李孝利夫妻出租自己的家當作民宿,提供給遠道而來的旅人,有些是朋友、是家人、是同事、是搭檔,他們有自己的故事,早上起來互道早安,吃飽後各自踏上自己的行程,晚上回來升起柴火,圍坐著,說著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過去,歸來的旅客提著晚餐/宵夜與萍水相逢的朋友一起分享,互敬杯酒,這些緣分,離開之後是否還持續著呢?
這個綜藝好看的地方不是濟州島的風景,而是李孝利夫妻的生活,聽著旅客帶來的故事,有時候給些建議,有時候無以安慰,有時候就只是聽著,人來來去去,有點累,有點忙,有點失落,有點孤單,然後,繼續生活。我有一種「生活就是這樣」的感覺,這輩子就只是想追求這樣的生活而已,這部綜藝帶給我很大的...幸福感。

先說李氏夫妻,當初看到李孝利嫁給李尚順,我私心認為他們不相配,男方不論事業、外貌都與女方相差甚遠,這樣的婚姻會幸福嗎? 許多人已經證明公主與騎士生活並不幸福,可是他們真的好幸福,真的讓我很羨慕忌妒,是我錯了,是我看不到璞玉。我第一次覺得李尚順帥,是他為三姊弟編曲,拿起吉他快速加入伴奏,自信的眼神,真的好帥氣啊,然後時時幫著李孝利,買菜、煮飯、愛狗(貓)等等,完全是女人夢想中的男人,雖然外貌並沒有明星那麼亮眼,才華卻能彌補,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李孝利會嫁給他。有點傷心是這麼優質的男人就算站在我面前,我可能還看不到,有句話說「好男人不是娶老婆,就是還沒出生」,現在我覺得是我還不懂得看人,無法在一堆砂石中找到璞玉。

這些住宿的旅客就不多說,希望你能去看去體會,不是什麼可歌可泣的人生,但會發現原來人的煩惱竟然這麼的相似,原來有些人生活著也辛苦,始終努力地笑著,「那麼我呢?」 人啊,只要願意,即便互不相識也能善待彼此,互道早安也能是很溫暖的開端,這就是幸福吧!

如果想看濟州島怎麼玩,《孝利家民宿》的製作團隊有跟拍旅客去哪玩,有時間也可以跟著去玩,風景超級美,爬山、玩水都可以,開車看風景也適合,這種感覺在台灣已經很少了,不知道為什麼。作為一個旅遊特輯,覺得也是不錯。

還有IU(李知恩),我不喜歡她輕飄飄的歌聲,所以不太認識她,看了節目還是對她很不了解,可是在民宿幫忙的IU,尷尬的IU,倒是沒了明星的疏離感,回歸屬於25歲的年紀,這樣的她不擅言詞,卻讓人很舒服。她的品味真是非常特殊,卻又能撐得起來,非常厲害。

家裡的寵物們很幸福的生活,自由無拘束,李孝利的家就是我夢想中的家。看著那些狗兒吃飽、睡飽、想去哪就去哪,我真的覺得很幸福。這裡說一個發現,有沒有觀察陌生人怎麼和家中狗狗相處,狗會吼叫是天生,第一次見面不要顯露出害怕,別理他們,很快的狗就會停止,因為他們也會發現繼續叫好像沒用,然後試著製造友善的訊息,揮揮手,慢慢地摸摸背(別一下子就摸狗頭,狗不喜歡),餵狗吃點東西,關係就拉近了。

學著煮菜吧,不一定要多華麗的菜餚,但是一頓用心的餐點,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買菜很累、做菜很累、收拾很累,可是大家一起吃著,聊天,人生就是這樣吧!

心的距離,看似很遠又很近,雖然已經傷痕累累,但都不要放棄與人為善,試著當個好人,試著善待別人,試著與自然相處,很難,我知道,但試試看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